二年级人物作文《自私的我》500字

时间:2022-11-12 09:11: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天,天气晴朗。花儿格外得美丽!树叶格外得绿!阳光格外得灿烂!

我和妹妹拿着篮球,踏着轻快的步伐,走到篮球场。忽然传来妹妹的声音:“哥哥,哥哥,快过来,我给你表演杂技。”我高兴的跑了过去。妹妹看到我过来演起了杂技。看着她演的行云流水。我的欢呼声就更大。忽然,“砰”的一声,妹妹摔在了地上。妹妹一脸痛苦的说:“哥哥,你能把我扶起来吗?”我当做没有听见一样跑回了家。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看着妈妈给我买的新鞋, 我高兴极了,在路上蹦蹦跳跳的。过了一会儿,就快走到家了。这时,我看见前面有一位叔叔挡在我前面,我想停下来,但是我刚才跑的太快了,所以我停不下来,只能摔在地上了。

这时叔叔急切地问我:“孩子,孩子,你没事吧?”

我不慌不忙的说:“叔叔,我没有事,我可结实了。”

叔叔松了一口气说:“那就好,那就好。”叔叔用他那温暖的大手把我扶了起来。

我感动的问:“叔叔,你为什么不直接走,而要把我扶起来呢?”

叔叔高兴的说:“只要你帮助别人,别人才会对你有一份认可,这样你也会发自内心的感到开心。”

听了叔叔的话,我恍然大悟,我连忙跑回了篮球场。在去篮球场的路上,我一直在反思自己刚才的错误。当我到篮球场,看见了正在刻苦训练的妹妹。这时妹妹又不小心摔倒在地上。我连忙跑上前去把妹妹扶了起来。

我不好意思的说:“妹妹,你能原谅我吗?”

妹妹看着我开心的说:“当然可以原谅你啦,哥哥,刚才你已经把我扶起来了。”

听到妹妹的话,我高兴极了!原来帮助别人这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