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

时间:2018-05-07 09:54: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年,轮回而来,在每一处,留下岁月的痕迹。抬头看看天,快下雨了。“滴答、滴答”水珠从云层泻下,绘织出一副朦胧的画卷。天晴的时候,阳光撒下来,照在人们的身上,暖暖的。小孩子们追逐嬉戏,发出银铃般的笑声。偶尔枝头还未干的水渍,悬挂在树梢,跌落在水塘中,颇有一番“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韵味。

呵,又是宁静的一天。

听,旭日东升的声音,山川咆哮的声音,细水长流的声音,云雾缭绕的声音,花木绽放的声音,海风呼啸的声音,夜晚来临的声音,星空亮起的声音,月光四散的声音……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好不容易盼来了春,雪融成水,把冰冷的心也化开了。沉寂了一个冬天的世界,开始热闹起来。雪水渗进土壤;蚯蚓一遍一遍地松土;小草倔强地钻了出来;光秃秃的树抽出新芽;清澈的泉水从泉眼涓涓而出。一切又恢复了生机。凋零的老树站在河边叹气,几只百灵在树头问候一句,然后又启程,找回它们的家。夜晚,虽然是春,可依旧有些冷,风轻轻地抚过脸颊,院子里的人便沉沉入睡。

一股股热浪席卷而来,无风。天气很是闷热。水面平静的没有波纹。在炎炎烈日下,只有荷花亭亭玉立,出淤泥而不染。蚊子嗡嗡地飞着,过路的人走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到了家。到了晚上,人们热得睡不着,知了也烦躁地叫着。听着空调的轰鸣声,却是翻来翻去睡不着。

秋的落叶飞来,夹杂这沙沙声,轻飘飘地在空中飞舞,幻化出一张张精美的相片。风停了,飞舞的树叶重重落下,发出“沙沙”的轻响,交叠在一起,静谧又神圣。抽出几张落叶,美绝。繁重复杂的花纹,更衬得落叶端庄,我注目,静静地看着那些树叶,走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冬天,外面飘着雪。这时候最适合喝下午茶。来一杯醇香的,冒着热气的饮品,抬头看看外面银装素裹的世界,小孩子们在门外打雪仗,偶尔有树头的积雪不堪重负,团团白雪瞬间散落一地……拿一本书,慢慢咀嚼其中的玄妙。“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样的人生,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我想,这是我在那年,听到过的,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