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醉-优秀写景作文600字

时间:2020-10-13 09:37: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天大方,恬静,淡雅,总能让人陶醉、痴迷。她让我丝毫不会觉得有萧萧瑟瑟的凄凉,倒是有一些热烈。我喜欢秋天。喜欢她湛蓝而干净的天空,喜欢她翩然起舞的落叶,喜欢她凉爽宜人的气候。

秋天是落叶之美。一阵阵瑟瑟的秋风吹过之后,夏悄悄地走了,秋渐渐地来了。树叶由原来的茂密到了枯黄,再慢慢地落下。这是一个生命轮回的过程,更是一个十分迷人的季节。又是一个星期天,我独自走在一条幽径的家乡小道上,看见纷纷落下的枯树叶铺成了一条金黄色的路,漫步其中,身心好似与自然融为一体。我随手拾起一片落叶,那枯黄的叶子上还微微透出些青色。踩上去还“咯吱”作响呢。像是为秋天的到来,奏曲呢。啊,秋天的落叶是多么的有趣呀!此时,我情不自禁的想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诗句来。

秋天是归去之美。树儿们将一片片叶子还给了大地,归还给明天的自己,归还给了这美丽的秋,把绚丽化为淳朴。此时,我又兴高采烈的坐在公园的石凳上,看着秋天的天空,看着一群群大雁飞来了,它们以“人”字行飞着,在空中排的整整齐齐,好似经过排练的一样。我看着,心想,它们是要回家了。经过长久的奔波该回家了。啊,秋,是多么的美妙呀!

秋天是丰收之美。虽然在山上已有落叶,但整个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秋姑娘来到田野,稻谷哥哥向秋姑娘打个招呼,秋姑娘,第一个把稻谷哥哥变成金灿灿的。柿子弟弟、梨子妹妹都跳了起来,要秋姑娘给它们装扮一下。秋姑娘就用手一托,柿子弟弟一下子害了羞,小脸蛋变成了红彤彤的,可爱极了。梨子妹妹穿上了一条黄澄澄的裙子,美极了。啊,秋天是多么的祥和呀!

看吧!秋有落叶的美,有归去的美,有丰收的美。秋天是值得珍藏的季节。秋天的美还有许多——在天空里,在大地上,在人们的心里,它正等着我们去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