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开一树诚信的花

时间:2016-09-27 11:30: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欺骗的灰尘无情的查封了我的炉台,当无情的风烟刮起了静默的尘埃,当言而无信的蛛网侵蚀着华夏英魂,我却依然骄傲的撒下诚信的种子,执着的看着她萌芽,开花。

开一树诚信的花,西风紧,古渡口,走西口的男人们因对妻儿的诺言,拼死还乡;乡村里,贫寒中,“诚信老爹”替儿还债,感动世界;江口村,菜市场,无人看守中渗透真情。

因为诚信,生命之舟得以远航,普通人展露风采,开一树诚信的花,平凡人创造伟大。

开一树诚信的花,造就了英雄。动乱的东汉群雄争霸,英雄的战歌在这里奏响,赤心赤面关云长,驱赶时,无忘赤帝;隐微处,不愧青天,只因结义时的一句:“生死相随”舍功利投奔兄长,过五关斩六将。“拼将一死酬知己,致令千里仰义名”这赞的便是关羽。羽扇轻摇诸葛孔明,为匡扶蜀汉政权,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躬耕时,功盖三分国;奔走处,名成八阵图;只因“兴复汉室,还于旧都”一诺,“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这叹的即是孔明。

因为诚信,历史在不经意间流淌,枭雄的史诗竟如此悲壮。

开一树诚信的花,造就了爱情。天宝年间悲歌四起,马嵬哗变香魂灭,太液报晓君王思。只因“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一诺,便在七月七日长生殿,玄宗面临物是人非泪流成河,“君当若磐石,妾当如蒲苇。“这是仲卿与兰芝的惊世一诺,于是孔雀五里东南飞,五里一徘徊。

因为诚信,平凡的爱情穿越时空,开一树诚信的花,散发着馥郁的芳香。

开一树诚信的花,平凡的生命凸显伟大,英雄大业穿越千年,凄美爱情万古遗芳……

然而总有那么一些人,背信弃义,留下千古骂名。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红颜倾城中,埋葬了丽春,尼克松“水门事件”中撒谎败露而引咎辞职,失去了光彩,克林顿也因为不光彩的绯闻案中撒谎而险遭弹劾。叱咤了一世的领袖就这样黯淡了时光,而在食品安全事件中,又埋没了谁的良知,毒害了谁的身心。暮雨纷纷,城门下草木深深,却依旧只有诚信之花孤独凋落而已,引起的是深思,更是警醒。

我们没有理由让诚信之花枯萎凋零,敞开心扉,释放诚信,在这美丽的五月里,我们惊觉诚信的绰影隐约可见,伴随着十五岁的青涩,十六岁的雨季,十七岁的花季,十八岁的蜕变成熟,十九岁的你我,开一树诚信的花,于心已然灿若流霞。因信而诚,因诚而成,悠悠岁月里,愿长相诚,愿长相信,茫茫人生里。

让心灵开一树诚信的花……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