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关于担当的作文《今天的我 多了份担当》700字

时间:2022-11-16 12:57: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是个不优秀、不重要的人:模样、个头一般,不善言谈,学习成绩还凑合,也没啥特长。总之,我一直就是个默默无闻的存在。但唯有一件事,着实让我自豪了一番。那种满足感一直留存在我的记忆深处。

那是清明节前的一个周日。

因为整个冬天没有下雪,麦苗都干渴的厉害,各家各户都着急浇地。好强的妈妈更是恨不得一脚迈进地里,立马让麦苗喝上水。看着妈妈为生活劳碌而如此疲惫的样子,我决定和妈妈一起“并肩战斗”。

于是,我穿上齐膝高的靴子,跟着妈妈来到地里。只见绿油油的一片,一行行麦苗,可怜巴巴的盯着主人的到来。一阵微风吹来,麦苗轻轻地招手致意,好像知道了主人的来意,摇摆着疲惫干渴的身躯,向主人求救。

地里的麦苗虽已返青,但因为干旱,都软塌塌地趴在地上,没有一点生机。妈妈用三轮车拉来了水布袋,她刚要往下搬,我便捷足先登:“我来!我来!”妈妈看我卖力气的劲头儿,欣慰地笑了。

那时的春风虽然还有点冷,但我已是汗淋淋的了。也许妈妈觉得时间长了,忙着修畦垄的妈妈,从远外飘来一句话:“闺女,你歇歇,还是我来吧。”抬头望向妈妈,她正顺着畦垄深一脚浅一脚的朝这边走来,凌乱的头发在风中飞扬。“这就好了!”我高声喊道。于是,我鼓足勇气,继续“战斗。”当我直起酸酸的背看着被缠得紧紧的井口时,终于舒了一口气。

“咕隆咕隆——”,来水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来来回回在麦田里奔忙,不一会儿,就累得不想动了,恨不得躺在地里睡一觉。夕阳中,妈妈仍弓着腰,屈着膝,挥舞着手臂,与土地亲密相依。

等夕阳染红了西天,麦苗终于挺起了绿油油的身体,妈妈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们终于行进在回家的路上。路边的小树、小草向我们的身后渐渐远去。我跟在妈妈身后,看着妈妈沾满泥浆的身影,在夕阳的朗照下,加长了许多,许多……这是大自然给予我们最美丽的景观。

这是我第一次和土地亲密接触,也是第一次体验到农民的辛劳。虽然不能打满分,但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担当。原来,我也是这样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