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抓住时机,实现飞跃 作文《抓住时机,实现飞跃 高一作文800字》800字

时间:2022-11-17 12:56: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英国伦敦的谷歌旗下公司团队开发的阿尔法围棋先后分别占上了职业二段手和职业9段手人工智能的胜利是人类科技进步的一个缩影,将在诸多领域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发展的契机,因此我们的中国也应当抓住机会实现科技的飞跃。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21世纪,人们相比较的不再是传统的文化,而是科技的发展,英国旗下公司团队开发的阿尔法围棋,在欧洲围棋和世界围棋大赛中获得的胜利,对其他各国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挑战,这不仅仅反映了英国的阿尔法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的成功和厉害更反映出的是英国科技水平的高端。

然而我们中国这个发展中国家,也应该需要不断的提高国家的文化软实力,重视科技的产品开发,从而来提高中国的综合实力。

我们更要抓住时机,实现科技水平的飞跃,201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纪念日中,我国邀请了各国人民代表参加大会,并由各国组成方阵依次向各国人民展示了我国新研发的坦克,大炮,飞机等军事武器,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向各国展示我国的成果,更重要的是向各国宣告我国的战斗实力,因此面对英国伦敦的谷歌旗下公司开发的阿尔法围棋人工智能程序,我们需要抓住时机实现科技的飞跃。 现在的社会竞争如此激烈,科技落后必然会遭到社会的淘汰,甚至不久这个国家就会面临被挨打的危险,遥想历史,我国古代几千年的皇帝统治也不是如此吗,大国吞并小国,从而壮大自己的力量,统治更多的地方和人民。

倘若我们不想被大国侵略,不想国家的领土残缺,那我们就应该抓住科普契机,实现科技的飞跃,只有科技实力足够强,国家足够强大,人民富强我们才不会,怕被各国瓜分土地,重现历史,我想起屈辱的历史,我们不由得感叹到悲愤和惋惜,悲愤列强的嚣张无耻,却又惋惜中国政府的腐败无能。我们只有吸取历史教训,看到各国的壮大,并且让中国实力提高,抓住科普时机才能成为经济大国,不被其他国家所侵略。 抓住时机促成科技的飞跃,需要中国人民共同努力奋斗,开发新的科技产品,展望未来。

说到这里,归根结底还是要靠我们这一代青少年,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培养出更多的优秀科学家,将来为祖国的建设付出贡献,创造出更多的新型装备,更多的新型科技,因为只有科技才能让未来的祖国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