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团队力量 作文《团队力量 高一作文800字》8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我国的青蒿素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屠呦呦代理科研组织,经过7年努力艰辛创制出了高效的新一代抗疟药,屠呦呦,并且获得了诺贝尔医学奖,试问,如果图11在当时只是孤军奋战,怎么会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呢?或许他真的脱离了团队后,怕是到现在都还没研制出吧。

在当今社会国家都倡导要团结统一,只有民族的团结,国家才能如此强大,更何况是研究一种高技术,需要高智慧的及药品呢。所以他带领着团队们一起研究,相互合作同进退,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才可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所以团队的精神是巨大的,经过7年努力终于研制出了新一代抗疟药。

蚂蚁搬家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每次快要下雨时,我们可以看见一群一群的蚂蚁在搬家,蚂蚁虽然很小,但是他们遇见了很大的食物或是灾难时,他们便会互相帮助,最后连一只蚂蚱都能被他们分成几瓣,然后齐心协力的搬着蚂蚱进入洞穴,以至于他们的伙伴都不会饿着,动物们都懂,团结就是力量,所以人也是如此。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他也是在成功的过程中脱离不了团队的,虽然最终诺贝尔奖的获得者是屠呦呦个人,但他的背后需要一个团队来支撑他协助他才能得到今天的成就。

我认为治疗疟疾的新方法不是归功于屠呦呦个人,也不是归功于他所带领的团队,而是归功于他以及他所带领的团队,因为一个巴掌拍不响,胡悠悠个人要想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是很难做到的,但他的团队缺少了,他可能也不会那么轻易就取得成就,所以诺贝尔医学奖是属于屠呦呦以及他所带领的团队的。

一架飞机需要很多人来制造,需要许多人的智慧来进行,反复推敲,反复运算,若一架飞机中透露了某一个小小的零件,便会使飞机中的几百人丧失性命,这是一件多么可怕和可悲的事情,所以要想飞机安安稳稳的起飞降落,要是飞机上的人安全,就要确保飞机的万无一失,就不能丢掉飞机上任何一颗零件,一颗零件也只能融入到某一个机器中去,才能发挥其作用,我们人也是如此一个人成就不了什么,只有当他融入到这个集体中去,就能发挥其独特的作用。

我们要做好一件事就是离不开集体帮助,否则我们人为和要生活在社会群体里。只有民族团结国家才有可能强大,只有团队合作,刘优才能获得诺贝尔医学奖,才有可能获得中国医学界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