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优秀散文《你的样子》6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的样子是梦想的样子——

病毒隔离了校园,但隔离不了你的梦想。你向邻居借网上课,为不打扰他们,屋顶成为了你的“教室”,你的样子背对镜头,坐在低矮的木凳上,双腿便是书桌、伏案,外界便与你无关。风、云、日、雨是你的日记,记录你梦想道路上的点点滴滴,这是你的样子。

你的样子是守护的样子——

他们只管专心读书,剩下的都托付于你,你在室外用塑料薄膜和竹条搭棚,守护他们安心上课。那个棚子是否简陋?是却又不是,简陋的是材料,精致的是母爱。大山能够隔绝千里而来的信号,但隔绝不了这份近在咫尺的母爱,你用你的爱心守护他们的安心,这是你的样子。

你的样子是专注的样子——

专注念书的你是青春最好的样子。你一直跑到雪山的山顶,屏幕中老师的脸变得触手可及,两张在口罩下的脸,两颗身处异地却紧连着的心。地上是皑皑白雪,如教室中洁白的瓷砖,抬头是茫茫雪山,记忆中的黑板变为白板。冰天雪地中是一颗真挚的心,跨越了空间,置身于熟悉的教室,铃声响起,开始奋笔疾书,在这里听老师讲课还是那么美好,这是你的样子。

你的样子是坚持的样子——

不辞辛苦,只为实现心中的理想,近一个小时的山路,将你带到了一处能收到信号的崖壁,你坐在石崖上,脚下是万丈悬崖,但你仍淡定自若,屈缩双腿将书本捧起,笔耕不辍,一学就是五六个小时,山谷中的风为你欢呼,厚重的岩石给你依靠,幽深的山谷中容纳下一颗坚持的心。无畏的学生,这是你的样子。

你的样子是渴望的样子——

你的守望是爱,是对读书改变命运的渴望,你默默守护在她身旁,一言不发,怕打扰到她,屋顶的白炽灯只照亮了书本,照亮了她的脸庞,她的眼里有光,来自书本的希望之光,那光映射着命运的大道,你坐在一旁,身姿显得弱小,沉默不语,但这便够了,这是你的样子。

这些是你们的样子,并不伟大,并不光正,甚至显得渺小,有些不堪,有些苦难。但是可怜吗?弱小吗?不,这是散发着希望之光的样子,是我心中最难忘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