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书圆好梦-我爱读书作文1000字

时间:2020-10-13 09:37: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条幸福的小小鱼,新华书店是我遨游的天地,我沉醉其中,贪婪地吮吸着书的味道,自由、快乐地在书海里徜徉……

我是新华书店的常客,暑假里的很多时光我都泡在那里。近来我迷上了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影响孩子一生的中国十大名著、世界十大名著”系列丛书,连我的爸妈都迷上了这套书。休息的时间,我们一家人就捧起书本,看得津津有味,我还会不时地和他们交流探讨。《鲁滨孙漂流记》的主人公鲁滨孙,他不甘心平庸的过一辈子,于是出海航行、漫游世界,不料却遇到了可怕的风浪,他被海浪卷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可他靠自己的智慧和劳动竟然在孤岛上生活了28年!多么令人震撼!想想自己,要是在那样的境遇下,我恐怕早就绝望了。鲁滨孙顽强的毅力与不屈的勇气令人折服,他那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令人奋进。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也要做生活的强者,心里想到鲁滨孙,行动中就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在遭遇磨难坎坷时,我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努力争取!永不放弃,坚持不懈,才能获得光明,取得成功。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著名小说家凡尔纳的作品。《海底两万里》富含地理、生物等知识,既是一本引人入胜的科幻小说,又是一本富含海洋知识的百科全书。读这本书,我不仅游览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等海洋,欣赏到奇幻美妙的海底世界,还认识了一些勇敢、执着、真诚的人。像尼摩船长遇事冷静,阿龙纳斯教授乐于探索,康塞尔的忠实,尼德的勇敢都是我们该学习的。读完《海底两万里》,我深刻地感受到:没有梦想,没有理想,是不行的。但梦想并不是空想,需要实际行动来实现。只有梦想,加上行动,才会进步,才会成功。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去努力实现。

今年暑假,我如鱼得水,过得有滋有味,我经常奔波在家与书店之间,家中的好书看得差不多了,我就去书店寻找我的“美味佳肴”。读书使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伊索寓言》里的许多故事使我受益匪浅,读了《苍蝇与蜜》《寡妇与母鸡》,我明白了贪婪是许多灾祸的根源,有些人因为贪婪,想得到更多的利益,结果连现有的都失掉了。贪婪只会害人,我可不想做这类人。读了《乌龟与鹰》,我明白了那些好高鹜远,不切实际的人必将失败,不管是做事还是做人都要脚踏实地,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阅读,使我的世界从小变大;阅读,使我从无知到懂得;阅读,使我从忽略细节到感悟生活。我在享受读书的乐趣,也在读书中学会了如何做真正的男子汉大丈夫。

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臧克家说:“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是的,读一本好书,便是寻觅到了一剂良药;读一本好书,便是结识了一位良师益友。书不能给予我成箱的珠宝,却给了我比珠宝更珍贵的东西,让我超然物外。我愿意在书香里沉醉,吮吸着芬芳雨露,领悟着生命真谛。读书,真好!新华书店,开启我圆梦之旅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