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豆子

时间:2017-11-24 12:58: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门外是一阵接一阵的“嘭嘭”声,这声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推开房门,原来是奶奶在打豆子!

一堆堆杂乱的豆株平放在地面上,阳光暴晒下,有的部分发黄了,裂开了一道缝隙,可小巧了!奶奶站在一边,头戴帽,不停地打着豆子。猛地一下,豆子随机在半空中勾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一瞬间,爆裂开来。工具一上一下,豆子也到处飞舞,映衬着阳光,这一起一落的频率确凿很和谐。看见奶奶在不段地用手揩拭额头,想必是累了!但奶奶还是只顾着打豆子。

“奶奶。”我大声叫唤着。担心奶奶听不见。

奶奶看过来,眯缝着眼睛,脸上却挂着一丝甜美的微笑,“有事吗?”

“我也想打豆子,看起来蛮好玩的。”其实是我现在有空闲时间,况且奶奶也累了。再说了,都十几岁的人啦,哪有不做点分内的事的道理?

“过来吧!”

我蹦跳着跑过去,拿起工具,学着奶奶打豆子的模样,豆子依然不停地不停地上下跳动,“单调如一”。但那颗心却压抑着这种情绪,能为家人做事本是快乐的,何必管外在因素?

“来,把帽子戴上,天气热了。瞧你那满头大汗的样子,要不,奶奶来吧?”

我摇摇头,干得更起劲了,仿佛一台永远不知疲倦的机器。那舞动的豆子就是我舞动着的心呐!能够用“微不足道”的力量去帮忙,或许,他们会以为我长大了……

直到太阳落山,黄昏的光晕洒满天空和大地,打豆子的工作才算告了一个段落。心也渐趋平静,豆子也不跳动了,安详地躺在一边儿,奶奶在我的耳边轻轻地呢喃了一些什么话,我的脸上显出一抹自己都未曾觉察的笑容……

的小雨,带起一阵阵水雾,水雾中的踏水声,都成了我的希望,那迟迟不见的身影,让我心中有一丝担忧。

坐在身旁的奶奶,也同样盯着那水滴:“不知道带雨伞没,后备箱的雨衣可还在!”

雨衣,心头一怔,脑海里回想起昨天穿着雨衣去同学家的情景,雨衣被我随手仍在角落,心中一阵颤抖。拿起身旁的雨伞,冲进雨雾里雨噼里啪啦的打在雨伞上,成股流下。

天边的雷声,仿佛是在嘲笑我的不懂事,敲开门,看见朋友一家其乐融融的在家看电视,丝毫不在意外面的风和雨,角落的鲜红的雨衣,像我的心一样,很红很伤心。

想起昨天,爷爷明知道雨衣被我拿走了,在乌云密布的天气,不带雨衣和雨伞,没有任何保证,一切都为了我的早餐。在雨中没有任何遮拦,那般的无助,看着斑白的头发,水珠从头发上滑落,全身湿透了。

“你怎么来了,快上车,别感冒了。爬上车把那雨伞倾向爷爷,风虽然很大,但我不会松手,到家,爷爷从后备箱里拿出一碗面,说“我为你买了你最喜欢的牛肉面。”看着那碗在这冰冷的世界上唯一的热气。“爷爷,对不起。”爷爷一愣,“哦,多亏了你,把我的后备箱腾空,才让我有更多的地方,放东西,没有被淋湿!”你不说我也知道,您不带走雨衣,是想让那雨衣在雨天像您一样,守护着我。

抬头,雨掉进我的眼睛里,让我不小心流泪了。

仙桃市剅河镇谢场中学九(3)班杨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