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悟

时间:2020-02-23 13:19: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我们会遇到数不尽的艰险和困难,作为我们自己人生的主角就是要不断跨越他们,就像110米栏刘翔那样跨过一个又一个栏而不断前进,创造一个又一个新记录。支撑我们的需要坚毅信念和不懈坚持,还有永不言弃的性格。

暑假在家度过了清凉舒适的一个半月后,初三的军训乘着八月末的热风来了。我们站在烈阳底下,内心渐渐被怠懈所侵蚀。我侧目看向同学们,脸上写满了坚毅,即使有人的腿已经开始打颤,有同学的脸已然通红,在这枯燥乏味的训练中每个人或多或少有些怠懈,但是没人被烈日下的训练所打倒。每个人都透出坚持的气息,每个人都代表了永不言弃。纵然训练是艰苦的,他使我们的身体受尽苦头,但他压不垮我们坚定的意志。

乏味的训练时间如胶质一样缓慢,我们的体力随着流淌下来的滴滴汗水一起溜走,但是只要教官没有下令休息,我们都是很专注地列队走正步,没有人因为疲惫而退缩。每天清晨我们很早就起来训练,一直到下午六点结束,就是这样训练了三天,在军训列操比赛中,我们获得了第一名,大家都很开心很兴奋,这是我们用滴滴汗水获得的荣誉。

我曾看过一篇关于新兵训练的纪录片,他们的训练为期三个月,每天的训练时间长,训练的强度很大,真的是“魔鬼训练”,被他们称为“生不如死”的时间,经常搞得满身伤痕,但是他们的理念就是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保家卫国的战士,用青春毅力换取和平与安宁

和新兵训练内容相比,我们不是小菜一碟吗?这时,我顿悟了,军训的意义在于,我们用汗水挥洒出前进的力量,那藏在汗水背后的宝贝就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那就是风雨后的阳光,那就是成功的希望。

即将到来的初三生活是紧张的。艰苦的,我们要用军训中磨炼出来的精气神投入到学习中,劈荆斩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我们的漫漫人生中,不要因为失败和痛苦而黯然失色,外面没有所谓的安逸世界,都是在自我挑战,自我抗争中不断顿悟,不断前行,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