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我学会了作文《我学会了吹单簧管》700字

时间:2022-11-18 09:31: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四年级上学期的一天,音乐老师让我们去参加学校管乐团的面试,结果我居然通过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我选择的科目是单簧管,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会把这个管乐器学好的!

周二下午,我来到了音乐教室,单簧管的耿老师和另一个女生已经在做准备工作了,我偷偷看了眼耿老师的简介:深圳爱乐乐团单簧管首席。哇,我真的太幸运了,可以跟这么厉害的老师学管。我幻想着自己也可以成为单簧管大师,在乐团里独奏。

耿老师先示范了怎么吹管,只见他轻轻一吹,一首轻快美妙的曲子就出来了。我学着老师的样子把滑油涂好,装上了一节节的管,把哨片底下和卡哨片的那一节拆下来,学着老师的样子吹。我看老师吹得不费劲,想着我还有几年钢琴基础,肯定很简单啦。于是我还有点得意地吹了起来。结果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我一直在炸音,这是噪音啊!我开始有些沮丧和烦躁,耿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不要着急,吹管就是要慢慢摸索感觉,老师小时候也是练了很久才能慢慢吹好的,你把嘴向两边绷,下嘴唇贴住哨片,上牙咬好了,就能吹出音来”。

不一会儿,教室里多了个“笃——笃——”的声音,我学会啦!

老师再让我们把单簧管装好,再吹一下,一个饱满的“sol”音就吹出来了,耿老师又让我们按住所有键试着吹。可是我的手指头似乎跟我闹别扭,怎么都摁不住所有键,不是这漏就是那漏,根本吹不动了,我又开始有点急躁。老师又对我说:“吹管切忌着急,你慢慢吹,熟练了就好了。你的进步很快,先把手指用力张开,找到位置再一个个按下去,按键的孔洞堵好了,自然就能吹出更多音的”。我深呼吸了几次,平静了下来,按照老师的方法,果然顺利地把其他音也学会了。

经过半年的认真学习和训练,我现在也可以轻松地吹出轻快美妙的曲子。我即将在升旗的时候跟乐团一起合奏国歌,学会了管乐器,非常有成就感。我想了想,看来沉住气,做好练习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