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作文《照片里的故事作文700字》700字

时间:2022-11-07 09:34: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美的青春,不过是不经意的回眸一笑。

——题记

青春是如此美好,在这段不可复制的旅程当中,我们拥有独一无二的记忆,不管它是迷茫的、孤独的、不安的,还是欢快的、炽热的、理想的,它都是最闪亮的日子,而那些最美的样子,封存在充满故事的照片里。

看到这张照片,时光追溯到2021年。又是一年毕业季,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离去了,留下的只有零落的泪水;一次又一次栀子花开花谢,留下的只有挺拔的树枝。以往,我们看着他们离别,如今,我们却成了“他们”。

期末考试结束,我们如期参加毕业典礼。领毕业证、重唱校歌,一切都是那样的熟悉,却又有说不出的陌生。典礼当天,下着滂沱大雨,仿佛老天也在同我们一起哭泣,看到吴老师时,我更是热泪盈眶。她是我的数学老师,更是我的“启明星”,也是我无话不谈的挚友。她架着一副眼镜,表面上让人“敬而远之”,但事实上却时时用爱心温暖着我们。照片里的我们,就是那时拍下的,她的笑容是多么治愈人心,即使那天的瓢泼大雨,也阻挡不住我对您的“爱”与敬意。

记得复习期间,天气很热,由其是午写时,那毒辣的阳光射进来,本就闷热的教室更加压抑了。她坐在讲台上,出着习题,抬起头来看到无精打采的我们,打趣道:“打起精神来,小心一会“自燃’了哦!”为了防止我们睡着,接着又开始了心灵安慰:“同学们,现在你的努力是在为将来打基础……所以,在自己不开心时,对着镜子微笑一下,你就会有整天的好心情!”就是因为这样,让我深刻地记住了她。虽然相处时间也不长,但是这样的励志是我不曾有的,这样的乐观,更是我不曾有的,她也成了我的一个小榜样。

她对我们的严厉批评,都让我们心服口服,她用亲身经历指清我们人生航向,让我们不再颓废,“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吴老师,您的恩情让我铭记于心,经久不忘!

“因缘分得来的东西,终有缘尽的时候,感谢遇见您!”与她相识的缘分是随机,但她的谆谆教诲是我一生读不完的书。青春岁月,在我重要的阶段里认识了她,对她的感恩道不完,对她的敬佩更说不尽!

青春终会散场,唯独记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