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时间:2019-12-30 14:21: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是一个晶莹的冬。

路旁,梧桐树的叶子都不见了,只剩下几根光秃秃的树干,被厚厚的白雪压着,好像快要倒下去似的。河水结了一层透明的冰,桥栏上积满了白雪,天空中的雪花还在飘扬着。

这个冬天晶莹而毫无生气。

我瑟瑟发抖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双手紧紧插在口袋中,身体因寒冷而微微紧缩了起来。太阳也不知何时,竟俏皮地藏在了那黑压压的乌云背后,让人感到愈发寒冷。

快了快了,就要到了!我缓慢地踏上积了雪的台阶。忽然,身旁的草丛轻轻地响起了一阵声响,叶子上的积雪也被惊得抖落了。

好奇心促使我向前走去。悄悄地往草丛中探去,竟惊奇地发现一只花猫正蜷伏着,再仔细看,还发现了他们的身旁有几只嗷嗷待哺的小猫崽。这一家子正幸福地待在一起呢!猫们显得一点儿也不瘦,色泽光滑的毛看去十分柔软,给人以温暖之感。

我赶紧稍稍向后移动,悄悄地离开了它们,生怕打扰了它们安静的生活。

这时,我发现自己正站在一棵灌木旁。

这是一棵冬青树,虽然不高,但很顽强。坚韧挺拔的枝干上积满了厚重的雪,好像一个举重运动员撑起了比自己还重的举重杆。冬青极力撑开树叶,努力迎着阳光。我想,它虽然身负积雪,但因为有着日光的照射,它的内心一定充满坚信,相信自己定然能够抵抗严寒,迎接属于它的春天。阳光恍若其母,不是吗?

顿时,一股暖意从心中油然而生。

我心怀温暖地回了家。一进门,满室的温馨感向我扑面而来。灯光柔和,洒下温馨的暖光;餐桌上的佳肴散发着热气,在灯光下升腾成暖暖的雾气;妈妈含笑向我走来,关切地询问我是不是饿了、累了。我被风吹冷的心,又重新暖了起来,望着妈妈亲切的脸庞,我也微笑着回答:我很好,一切真的很好!

晚上,坐在书桌前又望向窗外,风小了些,雪也不知什么时候停了。天地间虽然仍有大雪覆盖,但掩不住植物绿色的身影,看去却自有一派生机,似乎不像冬日。

一个晶莹而温暖的冬,不是吗?

一个暖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