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时间:2020-01-11 10:55: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母亲的爱如清澈的河水,我像那快要发芽的种子,尽情享受着河水的滋润;母亲的爱像甘甜的露,我便像幸福的禾苗,吮吸着雨露的甘甜。

渐渐地,渐渐地,她的背驼了,宛如一棵参天大树,不在奋斗,成长了,我也慢慢的接受她的驼背了,因为我已经认识到她老了。

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我的脚崴了,妈妈一向对我要求严格,脚崴了一下自然不能旷课,她陪我一起上学,走不动时她就背我,此后妈妈的背就像自己的脚一样,不会让我觉得不适合。

冬天来了,妈妈的背很暖和,热的像一盆火烤着我的胸膛,妈妈的背依旧是那么舒适。天气转热了,妈妈脱去冬天里厚厚的大衣,直到这时我发现妈妈的背更驼了。

记得那次放学回家,我看到桌子上放着两本书,分别是《格林童话》和《平凡的世界》,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她说:“是书,来,坐在我腿上教你的读。”于是我坐在妈妈那瘦小的腿上,听妈妈读起来,读的《格林童话》中的灰姑娘。“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国,里面住着一个公主和他的父亲孩子的父亲,认为孩子缺少哥们儿,于是不久之后便找了个后妈……”

在浩瀚的沙漠里,驼峰为绿洲高耸着,在肥沃的田野里,牛背为犁铧坚韧着;那么,妈妈的背也是为我驼的,我的心被震撼了,我的爱也就和妈妈的驼背紧紧系在了一起。

驼背在我的记忆中飘荡,宛如天上的彩虹,它是我心目中弯曲的“小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