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慢慢长大-初中随笔500字

时间:2021-02-07 12:57: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从来不定闹钟,因为每到该起床的时候,耳边就会响起:“叮叮咚咚”的厨具敲打声。不知多少个早晨,这声陪伴着我走出梦乡。

洗漱完毕,走出房间,映入眼帘的就是丰盛的早餐。“宝贝,快吃吧,上学快迟到了哦!”每天早上听到的第一句话,仿佛已能倒背如流。

送我去上学的她,永远坐在驾驶座上。“到学校要好好学习哦!”每天的一句交代,字里行间都夹着满满的爱。放学了,那具熟悉的身影总是在车前徘徊。为我开车门的,永远是她,晚风撩起了她鬓间的白发,那一刻,她老了许多……

晚餐总是那么可口,四菜一汤固然少不了。每天为我夹菜,看着我装上饭,狼吞虎咽地吃,直到把肚子塞满的,永远是她。她会笑,他的笑如此粲然,可是岁月无情,总在她的额头上刮下那时光的年轮。不知为何,最近从她做的饭菜中,总会尝到一种神秘的味道……

每当关掉台灯,合上桌上的作业时,门外又会传来一阵清脆的脚步声。门被轻轻地推开了,她端着白浓浓的牛奶走了进来,她说:“天色晚了,喝杯牛奶快睡觉吧!”

熄灯了,我房间的门又会被轻轻地推开,把我踢到床尾的被子给我盖上,然后又轻轻地离开了。

多少个昼夜,多少句安慰,多少次鼓励。是她,让我感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暖。是她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是她,让我品尝到爱的味道!

噢,我的母亲,感谢您,感谢您这么多年的辛苦付出,感谢您让爱在我的生活中氤氲!

岁月不留人,在生命诞生的那一那一霎那,时间就开启了计时器,同时,死亡也推开了倒计时。就让我在母爱之下,慢慢地,慢慢地,慢慢地长大……——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