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并不平凡

时间:2017-11-21 20:25: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母亲,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包括工作,生活等干什么都是很平凡的。可是,这位平凡的母亲,却又是那么不平凡。

那一天,我终于结束了我十分“艰苦”的校园生活,刚出校门,妈妈就迎上来,把我那足足有两个哑铃重量的书包拿下来,用右手提着。我的母亲是左撇子,干什么事都是用左手的,可是那一天,为什么用右手了呢?回到家中,我把作业拿出来,开始奋斗(写作业)。

妈妈给我削梨吃。她把梨切成一块一块的。放在盘里,让我用叉子吃。在我写作业期间,我没有听到丝毫声响,安静得出奇。等我写完作业,看了眼表:已经十二点半了,于是我打算上个厕所然后睡觉了。去厕所的路上,要经过书房。我发现书房有一个灯亮着,把整个书房都照得十分温暖的感觉。我轻轻走到厕所,上完厕所后我轻轻走到书房,妈妈在那做PPT。我站在她后面。右手飞快敲击着键盘,屏幕上的内容井井有条,图文并茂,可我却什么也看不懂。左手轻轻放在一旁,安静地呆在旁边,一动也不动。我十分奇怪,但是我站在那里,静静看着。十分钟后,我忍不住了,“妈。”妈妈猛一回头。“您怎么还不睡啊?”“我还得写完这个PPT。”“那您为什么不左右同时开工,只用右手呢?”“这个……妈妈么左手骨裂了,一点小伤,没事儿!”我的大脑突然浮现出妈妈为了不影响我的学习和生活,硬是坚持了下来,没和我说,我顿时感到心里暖暖的,眼里热热的……

妈妈曾经说过:“把每一个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妈妈就是个不平凡的人。哪怕只是坚持一下,就能给人温暖,让人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