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小英雄雨来》读后感《宁死不屈的小英雄》300字

时间:2022-11-18 09:32: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妈妈给我买了《小英雄雨来》这本书,我读完后被里面的主人公雨来深深地吸引了,他是一个活泼顽皮,聪明机智,勇敢顽强,而且具有强烈爱国杀敌思想的少年儿童。

雨来是一名十二岁小男孩,可是他所表现出来的机智勇敢是有些大人都比不上的。有一次,交通员李大叔为了躲避日本鬼子的追赶,躲进雨来家的地洞里,日本鬼子找上门来逼问雨来说出李大叔躲在哪,软硬兼施,日本人把雨来打得两眼直冒金花,鲜血直流,雨来就是说不知道,最后日本人没办法了要抢毙雨来,雨来趁鬼子没开枪之前跳入了河中,躲过了一劫。

在抗日战争年代,人们需要爱国精神,他们为了报效祖国,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但如今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虽然我们不用直接上阵杀敌,但是爱国之心不能泯灭,应该永记心中。我们和雨来比起来,我们更幸福,但我们没有表现出他那样的优秀品质。我们应当以他为榜样,向他学习,向他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