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记叙文《在可为的时代有所作为》800字

时间:2022-11-18 13:02: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而今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我们唱《义勇军进行曲》,我们读《红岩》,我们景仰革命烈士,我们有学习的榜样……我们传承着先辈们的精神;我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这是个大有可为的时代,而我辈当应有所作为。我们有着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是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在过去的百年历程,中国道路可谓是崎岖且坎坷。然先辈认其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精神,用他们的汗水与血泪,终成中国今日之景象。“五四精神”教育我们青年学子要矢志报国,要不断创新;“红岩”精神告诉我们要捍卫道义;“长征精神”告诉我们要吃苦耐劳,坚持奋斗;“雷锋精神”教育我们要服务社会……我们所继承的,是先辈们的意志,故而我们有无穷的力量,这是个大有可为的时代。

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我辈当积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有所作为。当今时代日新月异,唯创新才能不断推动中国向前发展,唯创新才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辈学子应努力成为一个创新型人才。我们应广泛学习,积累知识;更应发散思维,举一反三。我们应积极探索新事物,如此才能真正实现创新推动发展。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例子。当世人们都在4G网络的世界里享受时,华为并未止下创新的脚步。如今他们创造了5G,为我国取得了巨大优势。这便是我们的榜样。因此,我们理当向之学习,积极创新,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有所作为。

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我辈当自强,自强有众多涵义。其一可指我们要使自己的身体变强壮,二可指我们的内心要变得强大。我认为在这个时代,不仅要内身体强大,更应该要内心强大。一个人要想有所作为,其内心强大十分必要。内心强大来源于自信,来源于对自己国家的自信。我恢恢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这应是我们的底气。往近来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亦蕴藏着丰富的精神宝藏。

因此,我辈当要有自信,对文化的自信。我们要从中华文化中吸取精化,使自己内心强大。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由内而外地“自强”起来。所以,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我辈当自信自强,才能有所作为。

如今,我们踏上了新的百年征程。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站在新十字路口;但我们不会迷茫。我们以自信自强的姿态,用积极探索的行动,想相信我们一定能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