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淡淡的春日午后 高中生随笔作文《淡淡的春日午后 高中生随笔作文800字》800字

时间:2022-11-19 09:22: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连续好些天的雨水,终于停止了脚步。懒懒的斜阳暖暖地洒在我的书窗,透过玻璃窗,扑在我疲惫的身躯上,我随手翻阅桌上的一本书,然后开始享受一段旧时光。

桌上的鱼缸还是老模样,里面那条小鱼依然穿着红衣裳,自由自在,时而躲藏,时而欢畅,它似乎也在庆祝这个难得的太阳天。

难得有这样一个清静的属于自己的时间段,宝宝不在家的这些天,屋子里多了份冷清和平淡。这一刻,面对一柜子的书本,还有窗外正在泛青的树木,一种特有的思绪开始飘向远方。

故乡应该也是春天了吧,而我依旧还在路上,随手捡起的点点滴滴,怎么也充实不了思乡的心堂。

很久未见到金黄的油菜花了,那一片片一朵朵的辉煌,只是偶尔在梦中出现。色彩斑斓的紫菜花儿应该也开放了吧,紫莹莹亮闪闪的模样,我还是没有把它忘却。菜花也该开了,白白的花儿,让人觉得很是清纯幽香。记得小时候,就喜欢带着一群孩子,在人家的田地里掐菜花杆杆儿吃。那段天真灿烂的时光,悄悄远走,我只能在这样一个春日的午后偷偷想念。

溪水涨起来了,陈旧了一个冬天的力量,开始把那些破旧的污渍一一冲走,欢乐的溪水开始歌唱,鱼虾们又有了一个幸福的生活地方。村里的妇女们,不约而同地在溪边岩石上,清洗衣物被单还有鞋袜。棒槌敲打声,自由闲聊声,伴着溪里的鹅鸭追逐声,形成了一支独有的乡间欢乐曲。半会儿工夫,路边的木桩上,柴火上,洒满了花花绿绿的衣衫、被单,远远看去,又是一个别样的缤纷世界。

男人们总会在这样的时刻,第一时间在秧田里打忙,用锄头整理田坎的杂草,用镰刀割去昔日的荒凉,然后开启溪边的渠道,让水流进入各自的田中央,他们知道,再过不了几天,这里就要开始孕育新的希望。忙碌了一阵子,三三两两就靠在田坎边小盹一会,抽一代旱烟,又或者聊上一会天话,阳光就又一次斜去了一点。

孩子们一如既往的在村庄的各个角落玩耍着,也有的开始上山里寻找春天的新事物,山蕨、新笋这些山里特有的东西,总会在某个春天的早上来到世间,它们也想感受这人间对春天的企盼。

书静静的翻阅了一页,阳光就稍稍下沉了一点,我知道,时间又走过了一些,但心中美好的事物和念想,却一点儿也不曾走远。

好美的淡淡的一个春日午后,我用心在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