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

时间:2019-12-29 11:28: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关于我童年所有的梦,都藏在这间破旧的老屋里。

--题记

这天,我和父母回了老家。

十一月的老屋,墙角边长满了层层青苔。目光所及之处,熟悉而又陌生,看来很久都没有超过三个人回来了。屋子旧得很了,摇动门时门会吱吱作响,墙角处有着蜘蛛网,地板上有着陌生得不能再陌生的堆堆灰尘。风乍起,童年的一切一切浮现在脑海中,记忆的大门敞开在老屋中。

“爷爷,爷爷!”每当我猴急的从外面匆匆跑回来时,都会带上一枝什么草。当我高高地举起那草的时候,爷爷总会又气又笑地放下看了一半的报纸,责怪我,说:“傻丫头,那么猴急干啥呀?又把什么草带回来给我瞧了?”说的是责怪,其实更多的是宽容。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样一个宽容我的爷爷,是他让我幼时喜欢研究草的梦想没有破灭,培养起了我的好奇心。其实那天,我拿了一棵蒲公英回来给爷爷。“这个叫蒲公英,你看它旁边是不是有一圈白白的毛一样的东西?这些是它的种子,等到风来时它的种子就会随风飞行,飞到天涯海角,飞到世界各地,然后在那里生根发芽,永远也不回来了。”爷爷感叹着,“以后你也会像蒲公英一样,去到全国各地,然后很久都回不来了……”

“我一定会回来的。”我从记忆里回过神来,轻轻而又坚定地说出这句话。就算我以后去到什么大城市发展,我也不会忘记我的家乡,因为,这是我从小生长并且一直热爱的地方。

我转身走进了那老旧的餐厅。

餐厅上挂着一个老式的大电风扇,上面布满了许多灰尘,仿佛再也转不起来了似的。电风扇下面有一张沉沉的方形红木桌子,上面承载着我的童年记忆。

“吃饭啦!”当妈妈的大嗓门吼出这一句时,我总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从外面跑回来,然后我就挨个儿去叫一个个亲戚们吃饭。叫完所有亲戚时就会偷偷地跑回餐厅去,自己先吃上两口饭。不小心被妈妈看见了就会被妈妈责怪:“要等所有人都来齐才能吃!”我总是古灵精怪地朝着妈妈吐吐舌头,妈妈顿时就笑了,说:“你这丫头,人小鬼大。”

等到所有人吃完时,我们就会在院子里搬上几张凳子坐在一起聊家常。从鸡皮琐事到国家大事,从天文到地理。而每到聊到一半我就会眼皮打架,昏昏沉沉地睡着在妈妈怀里。

现在,我很久才回老家一次了。但始终没有忘记这片土地,始终记得我年幼时在这片亲切的土地上所有的梦。我们不能忘记这片所被我们热爱的土地,我们不能忘记老家,那是我们的根,我们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