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母爱的作文《母亲给我的一份清凉》900字

时间:2022-11-21 08:58: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日炎炎,酷暑将到来。每逢这时,天气就会异常炎热,但我总能在这时得到母亲给我的一份清凉。因此,夏天对我来说不是炎热的,而是凉爽的。

镜头一:“清凉”绿豆粥

“叮……叮……”清晨,最先入耳的是6:30的闹钟。之后,紧接着扑鼻而来的是早晨母亲为我起早做的绿豆粥。这香味激起了我的味蕾。我立即起了床穿上鞋冲进厨房。冲进厨房里,我看见母亲把刚做好的绿豆粥盛到碗里,拿起汤勺,把粥盛的我的杯子里,准备让我带到学校里去喝。母亲见我来了,笑着对我说:“起床了,早饭喝绿豆粥吧,能消暑!”我点了点头,就走出厨房洗漱去了。

洗漱完毕后,香味更加浓了。我迫不及待地坐在饭桌面前准备吃早饭。低头一看,绿豆粥散发着诱人的气息,几颗绿豆孤零零的沉在碗底,用勺子一搅,几颗绿豆像灵活的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的跳着水中芭蕾。品尝完一口,只觉得这是“人间极品”。

喝完这一碗绿豆粥,母亲把散发着气的水杯交给我,我在接住水杯的那一刹那间我感受到了的水杯的清凉。原来,细心的母亲早早就把水杯放在冰箱里冰冻一下,害怕天气太热,水太烫,我喝不下去。

镜头二:“清凉”一刻

刚放学回到家时,母亲早已在厨房忙前忙后的了。我放下书包,立刻奔进卧室里去写作业。过了几十分钟,爸爸才携一身疲惫回到了家。刚换了鞋,又进厨房和母亲一起忙着做晚饭。

半小时后,一股香味从厨房传至卧室,早已饿坏的我奔向餐厅,去看看是什么东西发出的香味。一走出卧市,香味更浓了。只见忙前忙后的母亲在端饭,而爸爸则在盛菜。餐桌上,汤和筷子已规规矩矩的摆在桌上,看来是早已“恭候多时”了!

母亲见我来吃饭了,便招呼我坐下。我尝了一口汤,母亲就急着问我:“汤不凉吧,凉的话我再给你热热!”我笑着说:“温度刚好,不凉,不凉!”妈妈说:“你先喝着汤,菜一会儿就好了!”我说:“没事儿,我不急,你慢慢弄!”母亲听完后又转身进了厨房。

从厨房端出来的第一盘菜,是凉拌黄瓜。我迫不及待的用筷子夹了一个放在嘴中,又凉又脆特别好吃。绿油油的一盘子而且盐也适中。还是母亲最了解我的口味,知道我最喜欢吃什么口味的。

等菜全部上齐了,大眼一看,基本上全是凉菜,只有个别的是热菜。而且全都是我最爱的,今晚一定能大饱口福了。想到这里,我不禁沾沾自喜,还是母亲最了解我,知道我最爱吃什么菜,爱在夏天吃凉的东西。

饭后母亲又为我送上一杯凉白开,说:“多喝点儿水好,这是凉的!”我接过杯子,把母亲对我浓浓的母爱的水喝下去了。

在夏天这个酷暑的季节,我总能得到母亲给我的一份清凉!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