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读后感《铁头和他的小毛驴》》300字

时间:2022-11-21 09:01: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铁头和他的小毛驴》讲述的是一个名叫铁头的小男孩和一头小毛驴的故事,看完这个故事我觉得非常伤感!

铁头是一个活泼的小男孩,他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叫跟脚。跟脚是一头十分通灵性的小毛驴,它的妈妈为了救铁头妈妈和铁头而死了。从此铁头妈妈就像对自己儿子一样对待跟脚,而铁头和跟脚也像亲兄弟一样,一家人十分幸福。

直到有一天,铁头和跟脚不小心在山里迷失了方向,铁头和跟脚都受了伤,都十分虚弱。在危急关头跟脚把铁头背在了背上,一路奔跑把铁头送回家,最后跟脚自己却活活累死了。醒来的铁头得知跟脚死了,伤心不已。直到皮影戏班主用妙计“复活”了跟脚,才解开了铁头的心结。

铁头和跟脚之间的友情十分令我感动,他们之间的感情是超越常人的,我很羡慕他们之间的感情,但我不喜欢这么悲惨的结局!作者把铁头和跟脚之间的感情描写的如此细致,让我很动容,他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