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非雾,花非花-采摘菊花作文400字

时间:2020-11-30 10:51: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11月,寒风乍起,是菊花这种美好的事物大张旗鼓地开始吐放娇艳的日子。秋天的早晨,我和妈妈一起山谷里采摘菊花来泡菊花茶。

一早出发,带着两个篮子的我们,哼着小曲儿,坐着公交车来到了最近的一个农村,在热情的农民的帮助下,我们问路到了最近的一个长满菊花的山谷。徒步走到山谷下,往上一看,果然的,漫山遍野长满了黄灿灿的菊花,有重瓣的,有单瓣的,有白菊花,有黄菊花,有大朵的万寿菊,有芳香扑鼻的皇菊,还有小巧可爱的绒菊,以及适合做枕芯的叶菊。

我们的目标是做菊花茶,所以摘的是皇菊,花瓣纤长的皇菊香气迷人,长在山坡上,随风轻轻地摆动着,11月的气温已经很低了,空气中都是一种冻冻的感觉,但是菊花却长得很好,成千上万朵菊花盛开在一起,形成一片花的海洋。

我们刚摘了几朵,山谷中飘来一阵淡淡的雾气,可能是附近有水流或山泉,经过早上的太阳的照射,形成了水雾,被风吹到了这里,黄色的花海在雾气中氤氲缭绕,显得格外的神秘和美丽,我赶紧拿出手机,拍下了这珍贵的瞬间。

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我们的篮子装满了皇菊,拿回家晒制后,夏天就可以喝到美味的菊花茶了,念念不舍地,我们离开了这山谷美景。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