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我的暑假生活作文《文明暑假》300字

时间:2022-11-21 09:01: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文明暑假,从我做起!

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去买衣服,还给了我五百元,我便急冲冲的跑了出去。一到车站,就等了几十分钟。车子来了,我便排队上了车,冲向了车上的最后一个座位,还没坐多久,一位老奶奶也上了车,站在我的面前,看来她也很想坐上这个座位,我的心跳顿时加快,心想:到底要不要让座位呢?脑子里面便出现了两个天使,一个天使说:“这位老奶奶已经年过花甲,这个座位应该让给她。”另一个天使马上反驳道:“你的腿已经很累了,还是不要让座了。”我左看看,右看看,感觉非常羞涩,可腿又很酸。最后,礼貌战胜了这一切,我把座位让给了这位老奶奶,老奶奶连忙说:“谢谢你,你可真有礼貌!”然后,她对我笑了笑,旁边的人也笑了。这一刻,我心里感到无比温暖,腿也就不酸了。

乐于助人,是一种美德,可以让人把痛苦的一切都忘掉;笑,能让别人的心变温暖、变快乐。此刻开始,我要多乐于助人,从让座开始,从帮妈妈做家务、买东西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开始,让自己变得更乐于助人,让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