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成长不知所措

时间:2016-01-24 14:13: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成长”这个名词的确在成长的过程中出现很多次。用小白杨记录身高;踮起脚尖摘一片树叶;在正午的骄阳下疯成一匹野马……

从前的我们只知道长高就是成长,其实在长高的同时我们的心性也在成长。回想起从前,总是会有因为一丁点儿小事便闹着要绝交,但是用不了多久就又笑嘻嘻的玩耍在一起了。心里也藏不住事情,所有该有或者不该有的情绪都自然流露,难怪那是的我们可以用天真烂漫来形容。周末可以和要好的小伙伴光着脚丫在澄澈的小溪边尽情嬉闹玩耍。

但是,成长悄然而至,或许就在不知不觉间改变了,浑然不觉到不知所措。

或许,要好的朋友因为求学离开了曾经属于她的美好乐园,我们都会很难过,但是“成长”这个终身的老师会告诉你平和的接受你曾经接受不了的东西。或许有一天,你会淡忘你有过的离别伤痛。

成长中的我们可能会犯很多的错误,你必定会懊悔失措。但更重要是在错误中总结经验,避免犯同样的错误,这其实也在为成长添砖加瓦。

成长的路上我们会有所得也有所失。因为我们的不成熟可能会丢点一些难能可贵的东西,但是没有这样的失去,后来的我们又怎会懂得珍惜。

成长中势必有很多选择。我们会徘徊在选择的冲突与矛盾之间,其实就顺遂当时的心意,在合理的基础上做出选择就很好,因为当时的我们又怎么可能预见未来并且判断对错呢。

成长的过程中有喜有忧。无论喜忧都是暂时的,关键的是它们会沉淀为你的经历,变成你独一无二的财富。

成长中的我们可能跌跌撞撞、灰头土脸、不知所措……但是成长会开出坚韧的花朵,在雨水和大风的督促下变得更加芬芳自然、气定神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