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小学生记叙文《读昆虫记》有感》300字

时间:2022-11-22 13:15: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最近,我读了《昆虫记》这本书。它的作者是法国的法布尔,这本书令我回味无穷。

《昆虫记》这本书就是描写昆虫这类动物的,它淋漓尽致地描绘了昆虫的世界,被誉为“昆虫史诗”。在《昆虫记》中,我们不仅可以学到昆虫学,还可以了解到解剖学和化学。有些昆虫不仅能给人类在物质、科学研究上带来突破,还能让人类在精神上受到鼓舞,并向它们学习。蜜蜂就是典型的一种。

蜜蜂中,工蜂最辛苦,他们需要做采集食物、哺育幼虫、保护巢穴等工作。它们,每天都要出去采集花蜜。一只工蜂每天要飞进飞出40多次,每次要采一百多朵花,但总共只能采到半克左右的花蜜,而他们的生命也只有短暂的30至60天。最令人敬佩的不只是工蜂对于工作的尽心尽力,还有他们遇到敌人时的勇敢。

昆虫还有许许多多,他们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长处,也有很多值得人类去学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