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梦吗

时间:2018-05-29 11:59: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总会在心里有一颗梦的种子,是那样神秘,却又令人神往……

记得那时我还很小,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舞蹈班,老师总会跟我们说:“在我们班跳得最好的同学,将来就一定会成为一名舞蹈家!”之后,我总会竭尽全力地完成好每一个动作,都只是为了那一个“舞蹈家”,那就是梦吗?

有一次老师教了一个很难的动作,一次又一次的起跳,我的体力已渐渐消耗。老师只好让我们都回家练,明天再看。我心中不甘:我一定,一定可以在今天就练好!等到同学都走了之后,我拖这两条渐渐没有知觉的腿,挪到了镜子前。起跳,摔倒;起跳,摔倒……我失败了一次又一次,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定律,双腿上也布满了青紫的伤疤。趴在地上的我,慢慢调整好了呼吸,摇摇晃晃的身子又立了起来。

“这会是最后一次。”我对自己说。

又一次起跳……“砰!”刺耳的一声响起,我又摔到了地上,但这次,我的额头磕破了,那一片鲜红涌出。我很痛苦,因为我并不知道原来追梦的过程会是这样,没有一人陪伴,没有一人鼓励,就是这样孤独。幸亏这时妈妈来了,她赶紧将我带去了医院。

医院内,空气中充斥着消毒水的气味,大片大片的白色映入眼帘,本就憋屈的心情见到这番景象,心中的泪水再也压抑不住,一下席卷而来。我被妈妈带到了病房,看着白色的床单,心里一阵酸楚,只好将视线放远,却又看见窗外,那一抹孤独的身影。那棵树就那样兀自地、跋扈地、却又孤独地长着,就这样裸露着所有的孤独,光秃秃的立在冷风中。“要不放弃吧。”我有气无力的对自己说。看到那棵树,我仿佛就看到了以后追梦的自己,和它一样孤独,一样寂寞。但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就这样失败,就这样放弃。我决定,我要明天回舞蹈班去看一看,也许,我就不会放弃了。

可我只猜中了前头,却没有,猜中后头。

走进教室,还是那个老师,还是那些同学,我的心顿时愉悦了起来。此时,同学们跑来,指着那个练习的同学对我说:“你看她跳的多棒啊,她是我们班跳得最好的!”最好的,听到这个词,我的脑袋“轰”地炸开了,原来,她才是最好的……

我立马跑出了教室。之后,我再也没有来过培训班,甚至,也再也没有提过“梦想”这个词。

但在那一天,一切都不一样了。那时我三年级,最好的闺蜜突然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啊?”梦想,这个词早已在我心中尘封,可现在,却又被找了出来。我一时间不知所措,慌乱地跑开了。

“梦想,梦想,梦想……”我一次又一次的重复着这个词,心底有一块地方,亮起来了,亮得那样耀眼,亮得那样夺目。原来我心里一直有一种信念,它引领着我前行,虽然,不是那个舞蹈家。

是梦吗?我定会为了它,付诸一切,决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