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赞美作文《一生无畏谱写英雄赞歌》700字

时间:2022-11-23 09:55: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马寅初先生在《北大之精神》这篇文章中写道:所谓北大精神便是那种奉献牺牲的精神,便是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不计个人之利害勇往直前。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上,有许多闪耀人性光辉的时刻,无数革命先辈燃烧自己,照亮革命,抗战老兵张玉华便是其中一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张玉华出生在山东省文登县(今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从师范学校毕业后,他开始在小学任教。但是在民族存亡的危急时刻,这位人民教师选择放弃原有的工作,放下粉笔,扛起枪支,毅然投身抗日一线。张玉华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在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之刻,必须不计个人利害,勇往直前。

雷神庙血战,在长达7个多小时的激战中,张玉华奋勇杀敌,在自身负伤的情况下,仍然背着身负重伤的理琪突出重围。四平攻坚战、辽沈战役、平津战役、解放海南岛战役、抗美援朝战争……戎马半生,屡立战功,张玉华一生参与的激烈战斗不胜枚举。2015年9月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年近百岁的张玉华将军作为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成员,用那依旧标准的军礼,向祖国、向人民诠释了他历久弥坚的初心。

放下的是钢枪,放不下的是为国奉献的初心。褪去戎装的张玉华将军曾说,我虽然工作上离休了,但作为一名党员,没有离休,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时刻想着党,想着人民。张玉华将军离休后便投身慈善事业,将自己的大部分收入都捐给了全国各地贫困群众、学校等,竭尽所能发挥余热,温暖世人。

张玉华将军就是我心中的榜样,他用一生温润中华,他用自己的光亮,让“英雄”二字更添一份灿烂光华。张玉华将军的事迹激励着我们每一位公职人员勇于担当,永葆赤子之心。

未来,我们将继续向心中的英雄看齐,将个人追求融入国家建设的浪潮中,心怀赤子之心,敢于担当作为。回首百年征程,道路艰辛却催人奋进;聚焦当下,使命光荣且责任重大;展望未来,前途光明,还需我辈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