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成长一路风雨

时间:2018-05-29 11:34: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望着风雨过后洒着阳光的长廊,再回眸远望,成长路上撒满了金色的种子。——题记

参天大树源于种子的积极向上,璀璨钻石源于工匠的夜以继日,万里长城源于砖石的坚不可摧。是时间给了他们成长,而成长给了他们对抗风雨的力量。

成长是个缓慢的过程,少不了艰辛少不了磨难,对于成长,我们不必要刻意去寻觅去接触,因为成长是无处不在的…犹记得上一次的成长拔节,那是在初中二年级的时候,我正面临着重要的生地会考。复习阶段每个人都显得十分紧张,教室仿佛变成了弥漫硝烟的战场,我开始变得焦躁不安,接踵而来的一次次模拟考压得我快喘不过气来,满是红叉的白色试卷刺痛了我的眼。父亲劝我好好静静,不要浮躁沉下心来,我却不以为然,想着这么紧张的时刻我哪里还有时间静心?终于这种浮躁的状态在一星期之后有了后果,埋头紧张学习带给我的却仍是父母的叹息声和老师失望的眼神。我站在家门口,任冷风吹乱我的头发,刮红我的脸,双脚像是灌了沉重的铅似的,迟迟迈不开来。“你应该静静。”脑海里莫名回想起父亲说的这句话,我有些恍惚,这几周的复习我就如同无头苍蝇一般没有方向乱窜一气,也许我是应该收敛自己张狂的性子好好听取别人的意见,改正缺点。我有些茅塞顿开,这大概就是我再怎么努力却还是觉得很无力的原因了。想到这我赶紧掏出钥匙回到房间开始有计划地学习了。周而复始,慢慢地我的状态恢复了正轨,在后来的考试中我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看着父母的笑脸,我恍然明白:原来荆棘并非成长的桎梏或束缚,而是通向阳光的支柱与动力。

犹记得一首老歌:“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是啊,狂风暴雨固然可怕,有时甚至会感到伤痛,会留下丑陋的痂痕,但为了成长为了那风雨过后的阳光与鲜花,付出这些代价又何妨呢?我亦无怨也无悔。

在这条路上虽然撒下了眼泪与汗水,但同时却收获了一路旖旎的风光。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