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初中记叙文《那段温暖的岁月》1000字

时间:2022-11-24 09:12: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来来,乖,喝汤了。”温暖的声音从厨房飘来,那是姥姥在哄我吃饭。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已经将近两年没回老家了,尽管隔了这么长时间,但在老家的时光仍是最美好的时光。

姥姥最拿手的菜是丝瓜汤,一根普通的丝瓜经她手,会变成一道色香味俱佳的鲜嫩的汤菜,它好喝到已经不能用言语来形容了。清清的汤、鲜绿的丝瓜、金黄的蛋花,香香的葱花静静浮在汤汁中,滴几滴香油,飘入鼻孔,只闻一闻,便是一种享受。我生病时,姥姥总会端来一碗丝瓜汤,食欲不振的我,这时总会两眼放光,病痛也似乎减轻了一半,饭量也会因此而大增,它是治愈我病痛的良药。在寒冷的冬天,姥姥也会煮上两碗,我们俩抱着热气腾腾的汤碗,围坐在火炉旁,一边看着我们喜欢的电视节目,一边时不时发出吸溜的声响。姥姥看我喝的香,也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小馋猫,慢点喝,小心烫着。”于是,温暖的小屋里飘满欢声笑语。

姥姥不但做的一手好菜,还会织出美丽的毛衣。小时,我身上的衣服几乎都是姥姥织的。记忆中,她喜欢躺在躺椅上,我则喜欢安静地趴在她腿上,在煦暖的阳光里,微闭着眼,享受这静好的时光。姥姥戴着老花镜,一边哼着摇篮曲一边织衣服,两只手上下飞舞,神情慈祥而安闲。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在我们身上,怪舒服的。雪花漫舞的冬天,只有火炉烧炭发出的滋滋的声响,一切都那么安静,静谧得让人心醉。时光仿佛在这一刻驻足,我们都很享受这份美丽的时光。

夏天,大树下更少不了我们的乐趣。我喜欢缠着姥姥在树阴下跟我打扑克牌。姥姥是真正隐形高手,自以为牌技不错的我,总败在她手下。按照规定,胜利的一方可拿水彩笔在败者脸上作画。姥姥是铁面无私的,她不会让我一把。之后,得胜的她会凭她奇特的想象,在我脸上画满小猪、乌龟、老虎……每当看到我脸上的画印,她总会捂着嘴,遮住透风的牙,笑得浑身颤抖,脸上的褶皱也被抚平。我可不是轻言放弃的人,每次战局结束,我总会狠狠地发誓:下次我一定会赢。这时,姥姥会挠挠耳朵,一本正经地大笑道:“真得么?这话都听出茧子来喽!” 因为第二天我还是输得彻彻底底。

春天,是赏花的好时节。姥姥家附近有个超级壮观的花园,那里长满了各种各样的奇异的花,花香沁人心脾。姥姥喜欢牵着我的手,走在似童话世界的花海里,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景象,一边教我认各种花草的名字,教我了解各种花草的习性。站在一旁的我,听得极认真,姥姥也因此很开心。回家的路上,我会摘些路边的狗尾草,编织成美丽的草环,送给姥姥。虽然比不上那些鲜艳的花朵,但姥姥还是笑得合不拢嘴。

在老家的时光是最美好的,确切的说,我和姥姥待在一起的时光,是最温暖的时光。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