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初中写事作文《其实真的没有那么难》600字

时间:2022-11-28 09:30: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困难就像人生道路上必经的一小段阴影,咬咬牙,就过去了。

——题记

夕阳落下了山,周围都只剩下那夕阳余下的一丝光芒所笼罩的粉橙色。像是一层薄纱,各家各户,也都打开了灯,准备迎接黑夜的到来。我背着书包,想脱离啦世界般,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时不时耳边传来小孩子们玩闹的嘻嘻声,我的心情差到了极点——我考试又退步了。唉!对我来说,又退步意味着又要被父母训一顿了。我满心不愿意地走进了家门。

打开家门,扑面而来的就是温馨的气息,这时妈妈恰好从厨房中走出来,她笑盈盈地对我说:“回来啦,快过来吃饭吧。”我漫不经心地“奥”了一声,她似乎看出了这份漫不经心,便柔声问道:“这次考得怎么样啊?”我心里紧张,小心地说:“对不起,妈妈,我退步啦。“”妈妈立刻锁紧了她的眉头。但也没说什么。后来,我们吃了一顿很安静的饭,妈妈没有说一句话。

饭后回到房间,过一会儿妈妈敲门进来了,她一改往日的态度,反而心平气和地说:“是不是有什么心事,才考得不好?”“没有,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怎么办呢?”我略带烦躁地说道。这时妈妈坐在我身边,拉起我的手说道:“你记住了,这种时候连原因都不知道的人,甚至不去查找原因的人,就不会成功,不要因为一个困难就泄气,要努力克服困难,而不是一味地沮丧。”我顿时恍然大悟,我反过来轻轻地拍了拍妈妈的手,笑着说:“以后不会了,谢谢。”从那以后,我认真分析失败的原因,并去改正错误,我始终将母亲那段话铭记于心。虽说母亲没有读过书,可她教育我的道理却很适用。我感谢母亲这段平凡的话改变了我,改变了我的奋斗方向。

又是一个晚上,夕阳落山了,只留下一丝光辉,可那份儿光辉却格外耀眼。真的……“妈!我进步啦!”“那多好啊!不过不许嗯。不过不许骄傲啊,要不然……”“知道了,不会的,以后都不会了。”

其实阴影也是财富,它让你明白了一些道理。不管多长的阴影,也都有被撕碎的时候。其实真的没有那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