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叙事作文《拨笋子》300字

时间:2022-11-28 09:32: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五一国际劳动节这天,劳动是必不可少的,于是我就要求妈妈带我回老家去拔笋子,然后妈妈就带我一起回到老家,我们先在家里带上手套,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先来到了一个爷爷家的后院去拔笋子。

我和妈妈走到了山上,哇!那里的笋子可真多。我迫不及待地摸了摸。哇!笋子摸起来有许多短毛,而且有高有矮,像一个个高矮不齐的士兵,可爱极了,他们穿着绿色的衣服,这还真是有军人的气质。我刚没拔多少,就被一根刺伤到了,于是我就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再拔了,我想回家。”可妈妈却对我说:“做什么事情都不可以半途而废,不然什么事情也做不成的。”听到这里,我就又继续拔了起来,不一会儿,我们终于拔完了,我们总共拔了满满一袋子的笋子,我们就回家了。

这一次的五一劳动节可真有意义啊!我们不但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可以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