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记叙文作文《现在才懂他》900字

时间:2022-11-30 09:13: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是一本丰富多彩的教科书,其中中有太多的困惑:亲人、知己、老师……而他们又恰恰是最最难懂、理解的,要问我自己,谁最难理解,不是亲人、老师,于是,一道人影从我脑海浮现。

他又高又胖,头型很像古欧洲大力士的头颅,看上去老实憨厚,其实内心却充满了坏点子,同时也有几分正直。这就是我小时的挚交徐来。

我们是通过大人认识的,我们的父亲在同一单位上班,加上性格类似,玩着玩着就成了看似是朋友的关系。

其实我不太欣赏他,因为他太张扬,而我比较低调,我们同样爱看书,但他却太善于“实践”,和这样一个活宝玩,我渐渐地对他失去了兴趣,直到他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全班前三,而我还在第十到第十五名徘徊时,我又想同他交友,吸取优点,而在此后的几件事却令我很心痛。

那是在我与他暂时断交后的几个月后,我在一次劳动中不时与他搭话,聊一些学习上的事,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的态度冷漠极了,面如冰霜,说:“别打搅我,快走。”我以为他只是心情不好,企图上前安慰他,他大声呵斥:“你怎么那么烦?天天读书,却连我也考不过,你还活下去干吗?”说完便找一名同学聊其它的事。他可能未曾想到,他这一句话让半年前的好友如同被泼冷水一般,熄灭了热情,剩下的只有新起的复仇一样的欲望。

此后我更加投入到学习与身体上了,学习时间加倍,接着每天做10分钟运动(仰卧起坐、跳绳等)每个周末打4小时球类运动,就在这种极端报复心理的催使下,我竟在一个学期末每门都得了“优加星”,语文98,数学英语100的好成绩,看到当时他退步后的表情,我的心感到了一种快感,但这,也是一种自我毁灭。

在此同时我竟再一次惊奇:徐来的此后行为竟然照常,对我丝毫没有恨的表现,这使我不安,感到他是那么难懂,简直不可理喻。

我也不知为何,我的报复心理退却不少,见面都会主动说“Hello”,他也笑着回答,微笑中似杂着一些歉意。

在四年级下学期,我听到他爷爷病重的消息,打听我父亲才明白,原来他冲我发火的那一天正是他爷爷被诊断脑瘤的第二天。

一切都可理解了,没错,可以理解了。一切矛盾都成了过眼烟云,我也终于明白他笑中带有歉意的原因。

结果如何?正如你想,我们重归于好,共同努力着,向顶端目标出发。

通过此事之后我每当与人交往中不惑时,总会放弃自己的思维站在对方立场换位思考,你会发现其实很多人和事并不怎么难懂,学会理解是人生中快乐的事情。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