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仨-关于友谊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1-08-10 13:29: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暑假,我独自一人回到乡下老家,准备好好调养生息,因为前面的高三复习生活压的我喘不过气来,百日的魔鬼训练现在依旧浮现在脑海。但是,我总感觉在乡下的生活有些孤独。

刚回到老家,我立马跑回自己的房间呼呼大睡起来。直到傍晚,我从迷迷糊糊的梦中中醒来。我梦见了我们高中的那些同学。我拿出手机一个个询问他们现如今身在何处。他们有的和父母去度假了,还有的去社会上体验生活,进工厂打工了,还有的和我一样,回到老家好好休息的。我和他们交谈,回想我们的过去,那是多么的美好。可惜现在各自都分道扬镳,毕竟嘛“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是他们给我的感受仍然记忆犹新。我拿起我们的毕业照,看到照片上每个人都笑意难收,但是略带伤感,因为这张毕业照是我们最后的留念。我仔细端详着照片上的每一个,看到三个醒目的人像,那三个,两个是我的好兄弟,分别是老李,和老昌,还有一个是我,我笑得特别夸张,脸部都扭曲了,因为他们不知道的是我旁边那位兄弟,他掐着我的屁股,我发誓我爸打我都没这么疼。我记得拍完那张毕业照后,我和另一个兄弟追着他。我们三个是班上众所周知的好基友,每天都形影不离。记得有一次,我们三人在宿舍,偷偷喝酒,后面老李喝醉了,他就跑到女宿舍跟喜欢的人表白,但是被班主任发现了,班主任让他招供他的同伙时,他宁死不从,最终被罚跑操场二十圈,我们被他的侠义行为感动了,就当了他的陪跑,但是我们还是嬉皮笑脸,还跟他开玩笑:“那个女孩子有没有答应你?”他脸一红吱吱唔唔的,一直摇头说:“没有,没有,但是我感觉她一定对我有好感。”我和老昌看着他那副自信的表情,哈哈大笑起来。

这时手机铃声响了,我接了,一听,那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是他,我嬉皮笑脸的问:“干嘛呢?干嘛呢?怎么李总现在有心情给我打电话呢?”他也笑了,对我说:“阿文啊,听说你回老家了哇。”我回他:“是哇是哇,怎么啦,要来找我吗?”他又用邪魅的声音说:“对呀对呀,给你带妹子。”我两眼放光,说:“真的?真的?”他又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老昌不就是嘛?”我鄙夷的说:“切,那你们什么时候来呀?”他说:“应该这个月十五号。”我说:“没问题,没问题。”他似乎还想说什么,刚一开口他妈妈就叫他:“李子,过来拍照啦!”他只好说:“那臭蚊子,我先溜了!”我气急败坏说:“滚吧,滚吧。”我虽然这样说,但是我还是按耐不住心里的喜悦。紧接着又有电话打来,原来是老昌,他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和老李说的事都是这个。

最后我想对他们说:“即使往后,我们身在异地,但是,我们的友谊一成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