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蜕变

时间:2018-03-17 11:04: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蚕吐丝结茧后终蜕变成蛾,蝉在地下十七年后蜕变,鸣叫于枝头。试问一个人的蜕变又要多久?我的答案是三年。

九岁时,班上举行班干部竞选。别的同学上台后都胸有成竹,演讲稿无论长短都说的洪亮精彩。有的脸上还挂着自信的微笑。他们抑扬顿挫的演讲声和着满腔信心回荡在教室中,不断震击着我的心。我原本微微举起的手也缩了回去。紧攥着演讲稿的手不断流着汗,把纸上的字都浸泡得模糊了。

胆怯的我就一直仰望着讲台上一个个演讲的同学,担心自己讲的不好会被嘲笑会丢脸,于是一直没再敢上台去竞选。等到结束了才眼睁睁看着自己心仪的职位被别的同学一举拿下。

蜕变前的我没有长出翅膀,还在寒冷的空气中瑟瑟发抖,看着遥不可及的天空幻想。

时光转瞬即逝,一眨眼当年怯生生的我已经是一个初二的学生。很巧的是,这一年,我又迎来一次竞选。不过这一次有所不同,我要当着全校几千名学生代表站在聚光灯下来竞选我所在社联部门的副部长。

除了场面很大以外,还有许多令我担心的事情:一是竞选的几乎全是高中的学长学姐,似乎他们每一个都比我有经验有能力。二是竞选前还有一大堆麻烦的工作:要写好自我介绍,准备幻灯片,抽时间彩排,写下并背诵演讲稿……。作为一个寄宿学生,这一切无疑都是困难的。而我所写的演讲稿还总是被老师批评又返工,所以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甚至打起了退堂鼓,后悔当时报了名。

直到竞赛前的下午我才改完稿子,然后急匆匆赶去赛场。上台前我都能清楚地听见自己怦怦的心跳声。之后,上台、鞠躬、演讲、雷鸣般的掌声,一切都如行云流水,一切都很顺利。此时,再回首,却发现之前一个人放学留下写稿子,牺牲午休作准备,一切的工作都只是为了这一次的蜕变作铺垫。如今的我已展翅飞翔于天空。

同样是竞选,却有两种不同的心境,那也只是因为怀着梦想的我在成长之中蜕变。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