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写人记叙文《李叔叔和他的好汉歌》》1000字

时间:2022-11-18 09:30: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当听到电视剧《水浒传》主题曲《好汉歌》时,我总能想起我的好邻居李叔叔。

李叔叔,其貌不扬,走路时左脚微微有点跛。每天早上出门,都能看到他身上穿的一件满是补丁的羽绒服,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去上班,有时嘴里还哼哼这那句歌词“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也从没听他在调上过。有一次看到我从单元门门出来,调侃似的跟我打招呼,我也只是不失礼貌地说了一声“叔叔好”,便匆匆离去了。

那是大年初一的晚上,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震耳欲聋,家家户户灯火通明,都在欢庆这个神圣的日子。

我趴在窗台上,观望着窗外烟花漫天飞舞的景色,仿佛有一种魔力吸引着我,让我对窗外的世界着迷,我的脑海里充满了幻想,于是,我拿上爸爸给我买的烟花跳着走出单元门。

刚出大门,看到李叔叔在楼前储藏室里忙活儿,仍旧在哼哼那句歌词“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仍旧不在调上。院子里已经飘起了小雪,一阵冷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噤,再加上地滑,害我差点滑倒。心想:“这大过年的,出门就碰上不喜欢的人,离他远点把。”

于是,我走到别的单元门口,把烟花袋子放在地上。我打开袋子,随手抓了一个烟花,看都没看就点上了,就在他的燃芯燃到一半时才看见红红的几个大字“震天雷”,我不觉呀然一惊,吓得我什么不管,扔下烟花就跑,可由于我离得烟花袋子太近,不小心扔到了袋子上,不一会儿袋子里的烟花全点着了,火花溅到我我裤子上,吓得我躺在地上打滚。

说时迟,那时快,李叔叔一个箭步跑了过来,三下五除二脱下自己的衣服,在我身上快速地扑打。我想:“这下可有救了。”

不一会儿,火熄灭了,我坐在地上,似乎还没缓过神来。

“小伙子,你没事吧,腿上有没有伤到啊?先站起来吧,地上凉!”一个雄浑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一看,原来是李叔叔。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愧疚,是自责,是……总之,感觉自己无地自容。

“谢谢你,叔叔。”我不好意思地说,努力使脸上表现出感激和诚意。

“说啥哪,没什么。”他说着,便扑打了刚才扑火的衣服,顺势穿在了身上。他伸过手来把我扶起,他的手是那么的温暖。

“怎么就你自己在外面放烟花啊?”一边跟我说话,一边看着我身上有没有其他地方受伤。我有仔细看了看他的脸,是那么的慈祥。

“叔叔,你唱的歌真好听。”我用赞美的语气说。他愣了一下。

“再一天你教我《好汉歌》吧?”我紧接着一句。他似乎突然明白了什么,连声说:“好,好,好。只要你愿意听就行。”他帮我把我身上的雪弄干净后对我说:“快回家吧,外面这么冷,别冻着。”

从此以后,每次我想放烟花的时候,都会邀请李叔叔陪我一起放,一起哼哼着那首不在调上的《好汉歌》“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