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力量

时间:2018-05-01 12:33: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学太极的老人说,以柔克刚,是一种撕破苍穹的力量。

我曾捕捉过叶子的多个瞬间,柔弱,刚劲,却是无不隐藏一股至上的气量。

春来,这里却是荒芜的沙漠,脚下踏着的,是无名生物尸体造就的沙海,想一览沙海风情的心被大风一卷泯灭。那是大风!万千条如丝绸般可见却虚无缥缈的风将沙子携带,顿时天边好像万千鼓声隆隆,沙飞扬,宛如弯刀肆虐。叶子在颤抖。仅有的四五棵沙槐呼呼的飘着,深褐带灰的叶子卷集着,飞转着,痛苦拍打着,卷成,扭成一团灰云,不大能辨得出形状来。沙裹着叶,在狂风中似要被撕裂出魂魄来,仿佛要将颈脖伸向死神的镰刀。它在抽噎,是细微到可以被忽略的声音,忽然又一阵肆虐,一声仰天的大吼竟震彻般的撞击风的屏障。风停了,周遭静。沙乱成一堆,颓废的吐出最后几口气息。沙槐上的叶,不多不少,一片不失。

秋至,还未到“红土小火炉,能饮一杯无”的季节,天气格外的清爽。去山上看树,一来闲适,二来赏一番秋色。还未至山顶,一抹红,一抹绿,一抹黄便突兀的显出来。只记得百鸟啾啾,泉水汩汩,那叶,竟如通云密布。像光,像霞,像展开双翅的凤凰!山上多风,轻柔如歌,在无声的琴音中携叶的裙摆,震颤的叶尖,映了一番枫叶如花别样红!是深红,赤红,粉红;是淡绿,墨绿,翠绿;是鹅黄,淡黄,浓黄,万千数不清的色调,如颜料肆意喷洒,沾染了山间淳朴的气息,在黛青的山中,自发的演绎一首《百鸟争鸣》,叶子如雾如云,在如梦似幻的空间,娉婷辗转,如惊鸿般升腾,飞跃,未等秋深时,便上演了何等美妙的一幕?少顷,风来得大些,叶海如潮汛般汹涌而至,那烘染人心的深红,翻滚!激荡!是那无上的激情与震彻云霄的火热!霎时间,眼睛卷入了那惊人的热浪,那心尖儿,也随着那渗透的振奋,更加激烈的跳动。

冬至,梅如血,开满枝枝丫丫,棉如絮的雪,尽管没有“梨花淡白柳深绿,柳絮飘时花满城冒出”的风采,却在枝头冒出一抹尽然了清冽的翠。叶开放着,含蓄地在这雪地开放着,它紧紧的护住自己的血脉,欲将青翠,在来年的春天,尽情渲染!

叶,它用纤柔的心,来奋斗激昂,傲视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