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洗礼

时间:2020-01-02 11:28: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才开学一个月,学校就为我们送上了一份“贵重”的礼物--丁立梅老师的读者见面会。

在此之前,我曾阅读过丁老师的《等待绽放》一书,从这本书的写作风格来看,丁老师很会从生活中选取素材,为人也十分风趣,所以我十分敬佩丁老师的文笔,更钦佩与丁老师的人格。

昨天,学校在大门左侧支起了丁老师的个人简介与代表作品,我心里猛地一震,心想:“不会这么巧吧,昨天刚看完她的书,明天她就要来了,难道她和这本书有心灵感应?”

高兴了好一会儿,我才渐渐缓了过来,投入到新的一天学习中,但我的心里仍是满满的企盼。

在这短短的几十个小时里,我显得格外亢奋,想让这时间抓紧过去,好早些一睹丁老师的尊容。但时间好像与我作对一样,流逝的是格外慢,一节课的时间也像延长了许多。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熬到了下午,我内心也变得十分轻松,如释重负。

只见丁老师缓步走上了主席台,她讲述了自己儿时的成长过程:她从小生活在一个一贫如洗的乡村里,与我们当今社会完全不同,所以当时的梦想是能够吃饱饭,后来她发现乡下除了一位裁缝,其它都吃不饱,于是她再一次立下志向--当一名裁缝!

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她从小就喜欢阅读,她阅读不仅局限于书本,更多的是生活。她说:“阅读生活,阅读大自然,是取之不尽的素材,如果没有大自然,文学就将会消失……”

她又说了一句话,令我恍然大悟:“写文章并不是为了发表,也不是为了得到某些人的认可,而是自己喜欢,就没有理由停下来!”

大约一个多小时后,见面会就结束了,虽然时间不长,但我像是受到了心灵的洗礼,获得了取之不尽的财富。

在回去的路上,我的心情格外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