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的你,成长的我

时间:2019-02-12 12:35: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从来是不会变化的,无论多少岁月,尽管时间飞逝,哪怕我无可奈何花落去之时,你却依然如故。让人不能自拔的,除了牙齿还有魔方。你来自十年前的礼物盒,被我收藏,时不时地拿出把玩,再收好。十年岁月匆匆,我在变,变得成熟,睿智。你如故。

当我失意的时候,没有信心之时,你不会安慰我,但你犹如智慧的长者默默鼓励着我,你身上斑斓的颜色体现了你的成就,你身上闪着人类智慧的光芒,拧动几下就是一种复杂的魅力。当我成功之时,你也从无鼓励,你从不骄傲自满,而我却因小小成绩而沾沾自喜。你用一次的失败告诉我我的脆弱。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你毫无征兆的消失虽然没有影响生活的步伐,但对我来说却是五雷轰顶,你没有留下线索,也许是我忘记了将你置于何处。这如同程门立雪三尺深,老师家里没有人般的绝望了。你也许不知道,我已离不开你。你对于我已经不再是玩物,而是一种陪伴。

也许造化弄人,当我想起你之时,你再一次出现。人生若只如初见,现在的你闪耀不再,你身上落满灰尘,好似一个落魄的乞丐,仿佛已乞讨了上千年的岁月一般,我竟开始讨厌你,厌倦你了。

我忘了,我忘了许多。

忘了你曾荣誉加身,忘了你对我何等有益,忘了你令桃李满天下,忘了你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旧枝为扶持。我也许有些自私了。但我还在成长。曾几何时,我因小升初的压力而累,苦无天日,机缘巧合之下将你寻得,我在疲倦或厌弃时拧一拧你。你不过是一个魔方,一个玩具。我愈加知道你的深邃,当我逐渐看透你,了解你后,我开始厌倦你了。

但事实上,我未曾做到,你展现出来的深奥愈加是我看不懂。你教了我许多。但你是否真的失踪?当我像往常一样寻找你时,你又消失了。我不想你再像以往那样失踪,但你不见了,我又有些不知所措了。我花了五年去找你,你也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海不会不蓝,我不会不在,我等你五年,我们再见,你永远是我的老师。

手持一魔方,六色在手中翻腾,从心泉中涌出,在眼前盛开出一朵美丽的花,它并不色彩绚丽,并不芬芳迷人,却点缀了我生活中的色彩。成长的我仍在成长,而你永恒不变。你陪了我多少年,穿林打叶,一路轰轰烈烈。花开花落一路起起跌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