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最美的风景

时间:2020-01-02 13:28: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夏季的雨总是频繁而短促,刚刚还是烈日当空,过一会儿便是大雨倾盆。突如其来的雨,把我困在了乡下的家中,无事可干。望向窗外,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叮叮”的声响。树木在风儿的吹卷下剧烈地摇晃着。路上时常有些没带伞的人匆匆而过,奔向可以避雨的地方。可过了会儿,雨渐渐小了,空气也越来越闷热。

这时,外婆忽然带著铲子要出去,说她要去田里除下草,顺便看一下种的瓜怎么样了。自然,没事的我也跟了去。

不一会儿,我们便到了田野旁。我向远眺望,绿油油的一片,还有几个人影,也是雨停后出来劳作的人们。外婆带着我小心地走过泥泞的小路,到了我家田地。外婆看了看我,和蔼地说“你就站在平在上吧,下面脏”说完便进入了菜地。我自然不肯也跟着进入菜地。

雨后的菜地比小路更泥泞,每走一步,脚都会陷入泥里。不一会儿,我的鞋上已全是烂泥了。虽然有些后悔,但还是跟着外婆前进。而外婆则一边走一边注意着菜田,并不时弯下腰去拔一些杂草。闷热的天气使汗水浸湿了她的衣裳,但她仍不停歇在干着。再过了会,飞虫渐渐多了起来,我一边抹着汗一边驱赶着蚊虫。外婆却什么也不顾,奋力地于着,我有些心疼也有些疑惑“外婆为什么在这时劳作呢?”再环顾四周,发现干活的农民多了起来。

又过了半个多小时后,外婆终于干完了活。我正迫不及待地准备飞奔向家时,外婆叫住了我,说带我去另一块田看下她种的甜瓜。听到甜瓜我有些兴奋,立马跟了过去。我们翻过了一座土丘,绕过一个池塘便到了那里。外婆在瓜藤里翻来翻去,捧出了一个拳头大小的瓜给我看。我笑了,她也笑了,她笑得十分快乐,像傍晚的夕阳一样炫目。我渐渐明白了她辛苦劳作的原因:有付出的辛劳才会有收获的喜悦。

回家前我再次眺望,劳作的人们已遍布田野,形成了一道壮丽的风景线,这也成为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