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是我的致胜魔杖

时间:2020-01-02 10:06: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题记

”坚持”二字看得简单,说的也简单,但做到的人却寥寥无几。

”最后的时间,你将如何度过?”这是对一个初三学生的灵魂叩问。时间消磨去我的很多东西,我的志向,动力,对学习的热忱,当我用尽毕生力气还是不及心中那块地,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吗?

十一月的风依旧让我感到燥热无比,我看到正在做平板支撑的我塌下了双腿,我看到这跑八百米长跑的我放慢了速度,我看到在做俯卧撑的我再也不把手肘压了下去……我会坚持下去吗?

苟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若坚持只对一天而言,又何必把它成为坚持。

孙康映雪夜读,苏秦头悬梁锥刺股,范仲淹划粥割齑,自古以来功成名就之辈大抵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总有一些坚持能从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

俗话说:”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倘若半途而废就绝不能找到最后的宝藏。坚持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放手拼搏的过程。今朝九年为磨一剑,明日姑且拔剑挑江湖强者,一匹黑马,扭转乾坤!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现在,坚持下去,我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