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声音

时间:2019-12-21 13:41: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友谊是一道彩虹,无比美丽;友谊是一条小河,永不停息;友谊是一棵青松,四季长青;友谊还是一种撕卡纸的声音,永远回荡在我的心间。

记得有一次美术课上,我的卡纸实在不争气,只剩下几张剪过的,我思来想去,决定去别组碰碰运气。在得到老师的同意后,我悄悄地走到第二组,只见他们动作各异:有的拿着笔犹豫不决;有的胸有成竹地握着笔,大胆地画了起来;有的举起剪刀,“咔擦咔擦”地剪着纸;还有的皱着眉头,慢慢地折着纸……就是没有人理我,我只好失望地走开了。

我漫无目的地在班级中“穿梭”,不知不觉走到了第四组,我满怀希望地看着他们,得到的确实无尽的沉默和嘲弄的眼神。我带着一肚子的怨气和一丝希望,走到了第五组,却又以失败告终。

但是,到了第三组,我有一种掉到悬崖底下,却又突然被拉上来的感觉———哈!你猜我看到了谁?没错,那就是我的好朋友梦瑶。我小心翼翼地走到她座位旁,用手搭在她肩上,轻声说:“梦瑶,借我张绿卡纸好吗?”她二话不说,拿起她那一大叠厚厚的卡纸,仔细地挑了一张碧绿色的,慢慢地撕了起来。那“嗞嗞”的声音,那么有力,那么响亮,像一首轻快的歌。窗外那棵绿绿的大榕树,听到这动听的“歌”也随之摇摆。“啊!”她那声尖叫打破了沉默,我定睛一看,那张绿宝石似的卡纸上出现了一个裂痕,她显得有些伤心,半晌,她又继续埋头撕起了卡纸,“嗞嗞”又是那悦耳的声音,寒冷似乎减去了不少,我冰冷的手也变得温暖了。

最后,我用那张卡纸做了一个美丽的作品,每当我看到这个作品,就会想起那代表我们之间的友谊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