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叙事作文《一件后悔的事》1000字

时间:2022-12-12 13:29: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哎呀,整天买菜没零钱,太麻烦了!”一天,全家人突然谈起买菜的事。爸爸沉思了一会儿,突然说道:“对啦!我把一百元换成散钱,也可以把平时的散钱就放到盒子里存起来,买菜时再拿,不就行了吗?”

  “哇!这个主意真好!”妈妈高兴地说。爸爸、妈妈为保证钱不会被我拿来买零食花掉,于是特意买了个小铁盒。一天,妈妈急急忙忙地出去买菜,忘记锁上小铁盒,连小钥匙都忘记放好。我当时刚起床,看见了后,心里突然萌发了一种贪念——拿钱。我的“良心”和“贪心”“吵起架来了”。贪心大叫起来:“爸爸妈妈从来都没有给过我零花钱,更没有买过零食给我!”

  而良心却心平气和地说:“就算是,那又怎样!这样做就等于偷钱!”我纳闷了:“我该听谁呀?算了!拿就拿:反正我才三年级,这种芝麻绿豆的小事算得了什么,爸妈肯定会原谅我!”

  “自我安慰”了一番的我,得意洋洋地蹑手蹑脚跑去拿了十元。

  我万万没想到,妈妈居然会把所用了的钱来算算。“不对啊!钱盒里少了十块!”爸爸听了后,矛头指向了我,他大声吼道:“钱是不是你拿的?快说!小时偷针,大时偷金呀!”我沉默着,爸爸见我没回答,就立刻准备了“藤条炖猪肉”侍候我,于是,我只好承认了……

  这件事一直就像一块石头那样压在我的心里。从此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做出这种让自己抱憾终生的事了,我真的是好后悔,好后悔…

  

  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事情被我渐渐地淡忘了。可是有一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因为这件事太让我后悔了。

  那是我是上一年级的时候,一天晚上,我回了一次我原来的家——梅林一村。我和许多我以前的朋友玩起了捉迷藏,我和一些人躲到了两块床垫的中间,因为只有一个入口,我想爬上去看看捉我们的人来了没有,可脚一滑,来了一个“超级跳跃”,我直接从近半米的地方滑了下来。当时我只觉得有点痛,可能肿起了一个包。我的一个朋友拿来了一个气球,我借来看了看,突然,我的朋友惊恐的说:“你的手上怎么有那么多的血啊!”我觉得可能是他看到被我摸过以后就粘上了斑斑血迹,这点来判断出我的手上又血的。当我想到可能是我的头出血了,我碰了碰我撞到的部位,感觉一阵剧痛,我清晰地记得当时我在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我找到了妈妈,妈妈给我擦了云南白药,才觉得好了一点了。

  这件事一直让我刻骨铭心,在玩的时候,我无时不刻不在提醒自己要注意安全,有时还会告诉别人不要做危险的事情。因为我记住了这件事的后果,那就是——伤口一直痛了近一个月、还留下了伤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