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童话寓言《创编》600字

时间:2022-12-12 13:29: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故事书与漫画书

  一个夜晚,小学生听到了从书柜里传出了声音。是谁呀?他这才发现原来是漫画书和故事书正在争吵。

  嘿,你在干嘛呀?你为什么那么脏?漫画书好奇地问。嗯?哼!故事书抹了抹身上的灰尘,生气地说,是你呀。还不是因为你!故事书说完,眼泪掉了下来。我?我哪里得罪你啦!漫画书又委屈又生气。故事书说:哼,我身上的灰尘还不是因为自从主人把你买来后,天天抱着你。你还对他施了不知什么魔法,让他对着你捧腹大笑!故事书说完,眼泪又一次掉了下来。那是你们自找的!漫画书骄傲地说。它轻蔑地瞥了一眼故事书,它认为是它太厉害了,会魔法,才会让主人那么喜欢它。故事书沉默了。

  这时,睡在一旁的语文书被吵醒了。它戴上眼镜,问:发生什么事了?故事书见有人来评理了,抢先说了刚才的事,并让它评理。语文书想了想说:我赞同故事书。什么!此话怎讲?漫画书生气了。听我说。语文书提了提眼镜,书是用来干嘛的,你想过吗?书是用来让人们学习的,是用来长知识的。那么,人们为什么造你们呢?因为有些人就是不爱看书,读书,于是创造出了你们用来娱乐。语文书语重心长地说。原来是这样啊。那如果主人都不看我们了,怎么办啊?漫画书着急地问。放心,就算主人知道了这件事,他也不会只看故事书不理你的。偶尔看看漫画书也没关系的。真的吗?故事书和漫画书异口同声地问。当然,我身体里都有记载呢!语文书回答。小学生坐在床边听他们议论完后,这才发现问题都出在自己身上,是自己太沉迷于漫画。他在心里暗暗发誓: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多看故事书,少看漫画书!

  后来,学生真的按照自己发的誓,天天看故事书,少看漫画书了。于是,书柜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