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窗的作文

时间:2019-08-25 09:30: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老家的纸糊窗户,老早就换成了玻璃唯有奶奶的房间。那泛黄的,不知被奶奶细细地修补了多少次的纸窗,有多少我和奶奶的回忆啊。

儿时,我常常坐在奶奶的大床上,看奶奶把那已不知破了第几次的窗用纸浆细细糊好,听奶奶讲那古老遥远的故事。“那时候,日子苦啊……”奶奶又被纸窗扯入那记忆之河,“我刚来你爷爷家时,你爷爷啥都没有,就我这间房,还有外面的小客厅。一贫如洗的我们那时窗啊,连纸都没得糊,随便去外面捡块破布罩上就得了。后来家中遭过几回盗,你爷爷就恼了,到处去借了几块木板和一盒钉子,把窗给格了。”奶奶叹口气,摸了摸那漆红漆的窗条,又继续讲下去,“我嫌丑,就又用红漆给上了色。显得喜气点儿。”我眨了眨眼睛,问:“那窗纸呢?”奶奶笑了一下,眼微微红了:“那时打战啊,鬼子打家里来了,那时我去你曾外祖母家了,我回来时你爷爷就这么躺在院里的月季下,花洒了他一身,已经过世了,而这窗上,就多了这层纸。”不知是事情过去太久,还是奶奶有这层窗纸,心中的思念平缓下去许多,奶奶的语气平和又舒缓。

“原来,这纸上有画月季的啊。”

我心里咯噔一下。是啊,我记得,这窗纸上最后一朵月季还是被我捅下的,当我拿着那片纸到处炫耀时,奶奶把我拎了回来,第一次在我面前哭出声来。我吓坏了,哆哆嗦嗦地想把窗纸放回去,结果当然是徒劳。我看奶奶哭得那样难过,也一下坐在地上哭了。后来奶奶重新糊好了窗纸,把那朵月季埋在了那株月季下。

补窗,补的是我撕下的那朵月季;补窗,补的是奶奶对爷爷的记忆。补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