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感动

时间:2020-01-03 13:36: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那年的春天里,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和妈妈去一起逛街。

我看到了一幅感人的画面一位乞丐在街上乞讨一些好心人纷纷为他捐上了上百元。但是还有一位比他还而且是胳膊和他左腿坏掉了,生活比那个乞丐还要艰苦,但是它也慢慢地走过去给了他几元钱。不知他在说什么似乎在说:“你自己身体健全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去获得财富……”只见那位乞丐起身走了,并回过头向那位残疾人深深地鞠了一躬

我和妈妈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心里在想:要不给他几元?可是我迟迟不敢去。当妈妈说:“孩子,去吧给那位叔叔”妈妈边说边在口袋里掏出15元让我递给乞丐。他对我说:“谢谢你!小朋友。但这钱我确实不能要,我虽然残疾,但我的心却不是残疾的。我可以用我的勤劳去获得比财富更重要的东西。”我又回来了。妈妈说:“走吧!”我就跟着妈妈走了

当我回到家时,我突然觉悟到:我为什么每次买东西时要向妈妈要钱?为什么不可以自己获得?我要好好的努力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与一颗美好的心灵去获得它。

我想了一会想起了那个画面,想起了残疾叔叔所说的话:用美好的心灵去获得比财富更重要得东西。我终究在想这个比财富更重要得东西是什么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了比财富更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是,凭借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实力去获得财富

当我每次伸手向父母要钱时,耳畔总会想起一句话:用行动获得比钱财更重要的东西……

是他,使我从惰性的心理,变成了一个能干的人;是他,使我从不劳而获的行为,变成了一个自立的我。是他,使我从掉进懒惰的坑里即使无法上来时,救了我。

妈妈每天都在教导我,指引我改过自新的道路可总是记不住。就因为一个陌生人改变了我将我从火坑里拉了出来。

人的一生,是靠自身的努力获得财富,而不是将自己当做乞丐来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