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的启示

时间:2020-01-07 14:01: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登山,在我眼里是一个不断自我挑战、自我征服的过程。

每次登山前,我都会在山脚下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登到山顶,即使我不知道这座山到底有多高,即使我不知道这条到山顶的路会有多远。带着这样坚定的信念,我就踏上了登山的征途。

在登山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崎岖的山路,有的很陡,有的很滑,有的要从细缝里穿越,所以我常常需要手脚并用的爬上去。一开始都挺轻松的,不久就会上气不接下气,汗流浃背,脚酸得不听使唤了。这个时候我经常会想放弃,便开始不断的打退堂鼓,嘴巴里也不断地喊着走不动了累死了……。

于是背包里的能量就派用场啦。我们开始休息补充体力,吃干粮、水果或者喝点维生素饮料。有时候沿路也会买点好吃的或者当地的特产,或者就来一个五颜六色的冰淇淋,这样便又能量满满地继续登山了。

我们的队伍里经常有些专业的户外运动者,穿着酷酷的装备,扛着单反,拄着登山杖就大踏步的向前迈腿了,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时不时的鼓励我:“小朋友加油奥,小朋友你真厉害!”嘿嘿,我觉得我的脚下更有劲了。

就这样我克服了放弃的念头,继续向前走。等到快要到山顶的时候,便更有一股冲劲,想更快地登上山顶去。

终于到了山顶,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放眼望去,山上的风景如画,远处是层层叠叠的山峰,眼底下是村庄农地,一揽众山小的感觉可真好啊。一股成功登顶的自豪感满满的涌了上来,我终于又一次地征服了大山,也征服了自己!

除了登过宁波边郊的大山外,我还去过普陀山、华山、黄山、大别山和张家界等有名的山峰。在每座大山面前,我是多么的渺小,但是我却凭着自己的毅力,勇敢地站在了山峰上。

登山教会了我很多事情,让我更增加充实、更加勇敢。在我们生活中,我们也会碰到很多困难和疑惑,但只要有像登山一样坚定的信念,勇于面对,勇敢攀登,就一定会有收获。即使失败了,这也是会一段弥足珍贵的经历,在人生的旅程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