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 我真感动

时间:2020-01-03 13:32: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升入初中以来,有很多让我感动的事情。但是这些事情并非让我刻骨铭心,有那么两件事情,让我一生都难以忘怀。

上六年级的时候,有一件事让我印象深刻。

还记得那天,天气晴朗。但是就在上下午最后一节课的时候,天上突然掉了几滴雨点,慢慢地,慢慢地,就如倾盆大雨一样越下越大。我开始发愁了,哎,一会可怎么回家呀。

很快,40分钟过去了。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飞速跑下楼去,冲出校门。找到了自己的爸爸妈妈。我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我的爸爸,我便失望地站在那等着。估计爸爸也才刚出门吧。没过一会儿,爸爸拿着一把花雨伞出现在我眼前,只见爸爸累得上气不接下气,见我站在雨中,快速跑了过来,在我头顶撑起了雨伞。我生气地说:“爸爸,你怎么才来呀,别的同学早都被家长接走了,我都在雨中淋了半天了!”爸爸一句话没说牵着我走了。回家的路上,我无意间抬头看见爸爸的半边肩膀都湿了,我盯着爸爸看了好久,可是爸爸没有察觉到我在看他。

回到家里,爸爸把湿衣服脱了挂在了那里,我过去摸了一下,果然,衣服就是湿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路过爸爸妈妈房间时听到妈妈说让爸爸赶快喝点感冒药,别感冒了。听到这句话时,我愣了一下,爸爸为了不让我淋到雨自己都快感冒了,我还说他,我真的是太不懂事了。回到房间,想了好久,我决定要给爸爸道歉。第二天一早我便找到爸爸,对爸爸说了一句:“爸爸,对不起,昨天我不该对您发脾气的……”爸爸摸摸我的头,说:“没事,知错就改就是好样的。我的女儿是最棒的。”我的眼泪流了下来。

还有一次,妈妈正在忙工作,我说想吃土豆丝。妈妈赶紧放下手上的工作,去给我做饭。洗土豆、切土豆、炒土豆,妈妈的动作好娴熟……但是我隐约看见妈妈的左手食指好像贴了一个创可贴,我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说是以前不小心弄的早都好了,只是忘了揭创可贴啦。可是,我明明看到创可贴上有血迹呀,就是刚才切土豆的时候不小心切到的呀。“好啦,菜好啦,乖女儿,你可以吃饭啦。”妈妈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看着炒好的土豆丝,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忘了当时是怎么吃完那盘菜的,只觉得那天的土豆丝特别特别得好吃。

就是这两件很平凡的小事,让我刻骨铭心。因为我切实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母爱的无私。

那一次,我真的特别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