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多美丽

时间:2020-01-03 12:45: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空像是被洗过一样清澈空灵,放佛用手轻轻一弹便会发出声响似的,初冬的阳光安宁地浅铺一地蜜色的水。我站在这郊外居民区一隅,这样安静很久了,蓦然被黎明时分一声清脆的欢笑吵醒。

“十一月二十三日,Sakura和我初次相遇。我笑Sakura光秃秃的枝干真是丑,妈妈却说呀,来年春天的Sakura会十分美丽。”

你似乎低头记录着什么,冻红的小脸上洋溢着欢乐与希望,奶白色的针织帽包裹着你小小的脑袋,笑起来眯眯的眼睛宛若弯弯的月牙,嗯,大概是我见过最美的月牙。你还将绕在脖子上的冰淇淋紫的宽大围巾缠在我的腰上,轻轻抱着我,“我太喜欢樱花盛开的样子了!明年,请一定绽放出最美丽的花儿来!”

那时你的笑容快要融化这冰封的世界,这样真的很美好。

“一月三十日,Sakura和我将要一起度过了这个寒冷冬天!Sakura枝头上已经迸发出一点稚嫩的绿色了,点缀在浅褐色的枝条上,真的很期待!”

这个地方总爱让春暖花开时被几场暴雨摧残,自打开第一次开花,至今已经数不尽多少春天没有看见粉色的花落在肩头了。骤雪初霁的午后,你带着憧憬的目光抬眸望向我,冷风嘲笑着我的过往,我不想让你失望,我又无法诉说。忽地,你向那排房子深处跑去,不一会儿又神神秘秘地倒退着走来。靠着我身上,兴奋地一转身,梨涡浅笑,安然宁静,这样凝视着你最美丽的月牙,手中拿着几张画纸和一盒彩铅,倚着树干慢慢坐下,“呐,我的梦想是做一个画家,我要画出这世界上最美丽的樱花!”

那时你的脚步匆匆而来,匆匆而去,这样若是梦想无悔的美丽。

“四月三日,Sakura和我没有见到,接连几天几夜没完没了了的暴雨淹没了整个小镇,真希望雨过天晴后看见Sakura的微笑,这样最好了!”

钢珠一样的雨落在我身上,打得我生疼,阴沈沈的天空被灰色的涂料挤满了,我浑身湿冷。猛烈地吹来一阵风,一记拳头般的打向我,将我身体里的空气尽数抽走,根部浸泡在微微酸涩的雨水中,泡得发胀,几乎没有了知觉。一顶绿叶被硬生生扯下半数,飘向一个幽阴的远方,我开始发昏……迷迷糊糊之中,我瞥见了你,没有披雨衣,就快步跑来,狂风和暴雨让你寸步难行,“你一定要开花!”几乎是拼劲全力,一对怒气满满的年轻夫妇冲来,摔碎了你手上的画板,硬是拉走了。针刺般的雨让我睁不开眼睛,我努力地保持清醒。

那时你的声音牵动了我的心,心被颤动,似乎预示着花开。

“四月六日,雨停了。”

雨过天晴,破晓的梦境化作一幅画,雨意终于在这个季节歇下了,晨光在苍穹安静地铺开无尽的水彩。晓风轻拂,前方一池水洼里,我看见了绽放花朵的我,花瓣以每秒五厘米的速度落下,渐渐地,这样粉色的花朵像是铺了一地你的梦想。“真美啊……”“这树居然开花了?”“终于,等到了。”往往来来的人潮七嘴八舌,我只想寻觅你最美丽月牙笑眼,看看这样的你是不是更美?“Sakura!你开花了!”你手中拿着一块修补好的黑色画板,上面绘着开花的我,“谢谢你!我的梦想实现了!”

那时你的梦想也像花一样盛放了,这样多美丽,我从所未见。

“五月二十一日,Sakura和我度过了她短暂的花期,每天会有源源不断的人来参观花儿。但是呢,我觉得,Sakura一直在凝视着我,凝视着我的梦想。蓄三季之力,仅为一季春光烂漫。”

我就这样静静地伫立在这一隅,凝视着阳光下安心作画的你,这样,日子过得太快了。可是,突然有一天,你没有在我身旁作画。那还是一个溢满阳光的日子,初见一样抱着我,强忍着伤心的泪水触碰了我的皮肤,你喃喃道,“谢谢你,我的梦想之花,再也不会凋谢了……”

“七月六日,Sakura和你分离了,这大概是最后一次见面了,而实现梦想的你,这样的你,多美丽。何时何地,我们会再次相遇,我会永远化作樱花树,永远凝视你的梦想,永远……”

“七月七日,Sakura和你分享一个秘密,我抬眸,在这天空上也有一弯月牙,只可惜,不及你美丽。而现在,我有点儿想念实现梦想的你,这样多美丽。”